COMMUNITY視野觀察

【父親節特輯】宅女小紅:父親啊

有首歌說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滴,我覺得哪有,除了對孩子好這部份差不多外,媽媽的行為風格都不一樣,明明都一樣的是天下的爸爸吧!
【父親節特輯】宅女小紅:父親啊

文/宅女小紅

有天有事請老公看一下小孩,對了我有兩個孩子一個是恐怖的兩歲多半獸人,一個是好相處只要有吃有睡什麼都好的小嬰兒,那天請他看的是好相處的那一個,父與子一起躺在床上一片祥和,不一會兒孩子開始哭鬧,而父親完全不理繼續專心滑手機,看到這畫面相信母親們筋都會斷掉吧。很多媽媽說孩子大了有時不聽話會想打小孩(好啦這是我說的,別的媽都很有愛心的),希望老公的媽快來教訓他,妳的孩子真的很該打啊(遞衣架)。

 

一直以來爸爸帶小孩都是我不能理解的一塊,曾經我是個主張帶小孩好累,一定要讓爸爸也帶一下,他們才會明白媽馬有多辛苦多偉大的人,但現在我不會這樣想了,因為就算把小孩丟給爸爸一整天,他還是覺得帶小孩哪有累,不累的原因是我老公總是躺著育兒,讓他帶小孩他就是孩子在玩他躺在旁邊補眠/開電視給孩子看他躺在旁邊補眠/孩子都溜出房間開始玩插座玩烤箱時他沒發現,還是因為他在補眠,這人到底是有奪累(翻桌),可恨的是晚上他還不睡要一直滑手機看電視,你的眠老要補根本問題出在你寄己身上啊(指)。

我個人是禁止孩子吃炸物的,但有次我不在,回來就看見吾兒在吃薯條,可能是從沒吃過如此人間美味的關係,他還邊吃邊轉圈圈吃完一支立刻去盒子裡再拿一支,我永遠記得我質問老公說我不是說過不能給孩子吃炸的嗎,他回我那個已經冷了啊,所以在他心中炸物冷掉就不是炸物了,牛牽到北京就不是牛了這樣嗎,婆婆您快來教訓兒子啊(遞藤條)。

 

寫到這我突然想起小時候,家母出去打牌的日子就是孩子們的好時光,因為那代表了那天是卡通日卡通全天non stop,晚餐還必定是泡麵,爸爸會在廚房手忙腳亂的煮出香噴噴的泡麵給我們吃,回來還會被我娘教訓,雖然他可能試圖想淹滅證據,但因為他只要進了廚房必定會留下痕跡,比如流理台上都是泡麵的粉,或是總會留下一些捲捲的麵屑,讓媽媽一回家就發現有問題,這就是父親啊。

有首歌說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滴,我覺得哪有,除了對孩子好這部份差不多外,媽媽的行為風格都不一樣,明明都一樣的是天下的爸爸吧!就是所有媽媽禁止的,只要在爸爸管轄時都會大方送,禁區永遠門戶大開,還會聽見現在我當媽後最討厭的一句話”不要跟馬麻說哦”(打死)。但不得不承認那是我童年的美好回憶之一啊,好吧我看開了,就讓媽媽當家中的尺爸爸當規距的破壞者好了,只是孩子長大後還會想起爸爸有多好玩,想想真是不甘心啊哼哼。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