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Vicky Lin 旅英彩妝世界】香奈兒快閃店在倫敦,一起進入Garbrielle 嘉柏麗香水的夢幻花園

身處在倫敦這樣的大城市,除了有逛不完的博物館和展覽,另一項好處就是各大時尚品牌絕不吝惜在這裡舉辦各種獨特的活動。
【Vicky Lin 旅英彩妝世界】香奈兒快閃店在倫敦,一起進入Garbrielle 嘉柏麗香水的夢幻花園

撰文/Vicky Lin 攝影/Vicky Lin

最近香奈兒彩妝相隔15年後再次推出的全新 Garbrielle 嘉柏麗香水,就在倫敦的 Old Bond street 開設期間限定的 pop up store 。一走進店內,當然就先看到 Garbrielle 嘉柏麗香水和與香水本身相呼應的金色和透明材質交錯的裝置

再往內走,像時空隧道般的香氛走廊,引領著你的腳步前往,前方的螢幕正不停地放著代言人「暮光女」克莉絲汀史都華 Kristen Stewart 在其中不停地奔跑,象徵衝破重重困難的新廣告。沒有任何對白的影片,但更讓人對她眼裏的無懼與堅毅印象深刻。

另一頭的牆面,介紹著這瓶香水裡的主要 4 種花香調,伊蘭伊蘭、茉莉、橙花和格拉斯晚香玉是調香師奧利維耶. 波巨以心中理想的「夢幻花朵」而精選4 種白色系花香調合而成。最特別的是,每張照片下都有一個裝置,當你按下按鈕的同時就會有相對應的花香從洞口飄出,讓大家可以各別感受到每種不同的花原始的香氣。

 
 
如果只是一家展示新品的快閃店,那就沒有什麼值得特別ㄧ說的地方啦!最特別的一點是上網就可以免費申請的 master class 。這種以 work shop 的方式來讓ㄧ般人可以更深一層地了解產品特色和品牌精神,非常受到大家的喜愛,所以ㄧ定要提早預約,真的總是ㄧ位難求哦!
先在ㄧ樓櫃臺報到後,會有專人帶領進入布簾後方的電梯,上樓後諾大的空間裡擺著非常大的桌子,每個人都有一個位置,而桌面上都擺放一瓶 Garbrielle 嘉柏麗香水、一瓶試用小香水、一個紀念胸章、一個眼罩和一條緞帶,除了正品香水和眼罩外,其他就是參加課程的小禮物哦!所以很開心也擁有了這次的新香氣囉!
 
 
講師詳細地介紹香水的命名由來,才知道Garbrielle 嘉柏麗原來是香奈兒女士的本名,而不是大家熟知的 Coco。
 
而看似簡約大方的方形瓶身,原來藏了好多特別的小細節。薄透而呈現高透明質感的玻璃瓶身,特別在瓶身的中間做成微微的內凹弧形,讓香水握在手中時更容易掌握。方形瓶蓋也和瓶身的雙 C 標誌是同樣大小,而且不只瓶蓋上有經典的雙 C logo ,甚至在瓶蓋裡也印著雙 C。每一個小細節都宣告著品牌專注完美細節的精神所在。
 
當介紹組成香水最重要的 4 種花香時,講師先要大家把眼罩帶起來。先發給我們其中ㄧ種花香的試香紙,要我們先用嗅覺去感受,並同時給了許多形容詞來讓我們理解這種香氣給大腦的印象,當然也讓大家猜猜手中的香氣是來自哪種植物?分別介紹完 4種香氣後,最後要我們把4 張試香紙合併在一起聞,果然香味融合在一起後又是和個別聞時是截然不同的全新風貌!
參加過許多彩妝發表會,Vicky 這還是第一次這麼深入了解一瓶香水的誕生是如此地不容易!4 種夢幻的白色花朵本以為會是太香艷的花香,最後卻融合出清新明亮而不過於甜膩的香氣,就像 Garbrielle. Chanel 說的:「I decided who I wanted to be and that is who I am. 我自己決定想成為怎樣的人,這就是我。」
 
快閃店開放時間:8Th~ 24Th September 2017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