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K's 美妝實驗室】Rihanna的Fenty Beauty開箱試色

不單只是與彩妝品牌聯名就能滿足,近年來許多好萊塢明星都會推出自己的彩妝品牌,從Kylie Cosmetic跟Kim Kardashian到最新的蕾哈娜,大家無非都想跨足美妝市場這塊大餅。
【K's 美妝實驗室】Rihanna的Fenty Beauty開箱試色

Text、Photo/K

好萊塢明星推出美妝品牌似乎已經成為這幾年的趨勢,從前幾年的Kylie Cosmetic跟Kim Kardashian的KKW Beauty,都掀起一波搶購熱潮,Rihanna在九月份也推出了自己的品牌Fenty Beauty,快手K編也以最快的速度搶購為大家分享試色,快來看看真實心得與推薦!

Fenty Beauty by Rihanna (圖片來源)

剛開始聽到Rihanna的自創品牌,第一個想法就是啊~應該是很Crazy的那種顏色吧,不過實際觀察了一下品牌,卻很意外的沈穩跟簡單,而且不知是否想跟唇彩當道的市場殺出一條血路,完全是以底妝商品作為主打,不過這也跟Rihanna本身的膚色強烈印象有關吧,這次最掀起話題的商品應該就是多達40色的粉底液Pro Filt’r了!

 

Fenty Beauty的Pro Filt’r粉底液,高達40種色選,我購入的是130Warm

雖說色選很多,網站上也提供了各式各樣的參考方式(包括人種、冷暖色系等,看到不同人種的膚色調選擇其實還蠻有趣的),不過在選擇上還是出現了很多障礙,也許是以往彩妝品牌的粉底色選都不多,反而少了這層煩惱。我自己在Medium跟Light的色調中間徘徊了許久,最後選定的是130Warm,不過實際使用,還是發現我好像太高估自己(笑),130雖然看起來是和黃種人使用,但是我用起來還是太白,可能要往medium中間選擇比較好。

 

Fenty Beauty的Pro Filt’r粉底色號選擇參考(圖片來源

粉底的包裝質感很不錯,是霧面的玻璃瓶,質地方面,如同商品介紹所說,是中間偏高遮瑕的質地,且是霧面無誤,我自己還蠻喜歡塗上去後的妝感,很細緻且一點都不厚重,持妝力也很不錯,不過前提是要找到適合自己膚色的色號,且因為遮瑕力較高,粉底偏乾,妝前一定要做好打底。

 

Fenty Beauty的Pro Filt’r粉底,色號130,偏霧面且遮瑕力中上

 

Fenty Beauty的Match Stick Customizable Trio(色號Medium 200)

接下來是我覺得這次產品中最有話題跟創意的Match Stick,概念是從遮瑕、修容與打亮三種產品中選出可以自己拼組的霜狀粉條,也可以直接買三條直接拼好的包裝。我選的是Medium色號,分別是遮瑕霜色號Bamboo、修容霜Mocha跟打亮霜Trippin,包裝上都有磁性所以可以分開攜帶,也可拼在一起變成組合。

 

Fenty Beauty的Match Stick,共分遮瑕、修容與打亮三種商品,可以自行選擇組裝

雖說包裝可愛,也充滿話題跟創意,不過我相信這個Match Stick應該是愛恨兩極、尤其是對乾性肌膚超級不友善的商品,原因是Match Stick的質地偏乾,有點偏wax的感覺,在眼下偏乾的地方上遮瑕會讓細紋無所遁性,而普遍備受好評的是修容條,但由於我很少用修容,所以無法給予太公平的評論。最後的Trippin這個色號的打亮,我反而覺得是唯一一的推薦品項!雖然有看到網上的評價都覺得打亮的亮片太大顆,我反而覺得Trippin這個蜜桃偏金色的打亮超級漂亮,只是前提是臉上不能有太大的毛孔,因為亮片不夠細緻的話,會讓毛孔更為突顯,不過我自己很喜歡的他的金色光澤,可以上在腮紅之上,讓整個妝容更加分。

 

Fenty Beauty的Match Stick試色,分別是打亮的Trippin、修容Mocha和遮瑕Bamboo

 

使用Fenty Beauty的Pro Filt’r粉底液與Match Stick打亮Trippin,桃金色的打亮很顯色,唇彩是Charlotte Tilbury最新的Hollywood Lips液狀唇彩,色號是Too bad I am bad

 

Fenty Beauty的Killawatt打亮,是我最喜歡跟推薦的商品

最後要推薦的是Fenty Beauty的Killawatt打亮,也是網上大家一致好評的商品,我購入的是偏粉色的Lightening dust和Fire Crystal,質地偏霜狀,很好暈染在肌膚上,不會有飛粉的狀況。會推薦的原因是在設計上,左邊的色號粉質較細緻,光澤也較內斂、而右邊則是大鳴大放的超閃打亮,這樣的搭配我覺得超級方便又有創意,我自己很喜歡這個色號的裸粉色調,很適合黃種人皮膚使用,也可以視不同妝感選擇左或右不同效果的打亮,甚至是兩種混搭使用,成為充滿層次的光澤感。

 

Fenty Beauty的Killawatt打亮,左邊為較細緻的Lightening gust,右邊為Fire Crystal

 

Fenty Beauty的Killawatt打亮,左邊為較細緻的Lightening gust,偏透明感的細緻打亮,右邊為Fire Crystal,顏色與亮片都較明顯。

若要做個小小總結,最值得購入的應該是Killawatt打亮,不過因為市面上的打亮商品眾多,若說Fenty Beauty的打亮獨特性到不買不行也言過其實了。Match Stick的商品創意我自己很喜歡,若找到自己適合的色號,推薦打亮霜跟修容霜給油性與混合性肌膚使用,而粉底液方面,我覺得可以推薦給一直為找不到適合自己色號而苦惱的人,不過由於網路上無法試色,選擇上其實也有一種下賭注的感覺,如果購買前能先試用會是最好的方式喔!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