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都來到倫敦了!這5間星級餐廳一定要吃過

這次要推薦大家倫敦的美食餐廳,擁有米其林星等認證,不論是餐廳氛圍、外觀到菜色,美食饕客務必踏訪。

TEXT、Photo/黃婉婷

都來到倫敦了!這5間星級餐廳一定要吃過

Hélène Darroze at The Connaught

地址:Carlos Pl, Mayfair, London W1K 2AL

星級:2星

這間位於Mayfair五星級飯店內的米其林餐廳,不論是在用餐環境或是服務的悉心程度,從入座的那一刻便可感受到令人相當滿意的質量。這裡的點菜方式充滿噱頭,首先侍者會端上一盤像是孔明棋的棋盤,上面擺放著16顆寫有當天食材的小白球,可以依自己的喜好將想吃的小白球留下,不想吃的剔除,在食慾被挑起之前倒先被激起了玩心(不過可別挑太久,侍者可是會上前關切的)。執掌這間餐廳的女大廚Hélène Darroze出生於法國知名廚藝世家,多年來已斬獲各大獎項,還曾被世界50最佳餐廳受封為年度最佳女主廚,實力毋庸置疑,除了扎實的基本功,Hélène Darroze亦擅於以明亮的配色點綴餐盤風景,讓每道菜都美得像個迷你花園。儘管在這裡吃上一頓所費不貲,但整體來說還是讓人覺得物有所值。

 

The Ledbury

地址:127 Ledbury Rd, Notting Hill, London W11 2AQ

星級:2星

除了米其林二星的頭銜,還同時擁有世界50最佳餐廳的光環,儘管門面看來低調樸實,The Ledbury卻一直是倫敦相當炙手可熱的餐廳。主廚Brett Graham來自澳洲,曾師法Philip Howard學習現代法餐技術,Brett Graham除了擅用英國的季節食材,也喜好將異國風味融入在The Ledbury的料理之中,像是日本的清酒漬、醬油、或是紫蘇都曾是他入菜的提味元素,這大概也說明了為什麼在The Ledbury嘗到的某些菜色總帶有一些熟悉的亞洲風味。另外據說這位大廚平日的興趣是打獵 (最近甚至還計畫開設一個鹿園),所以說不定哪天在The Ledbury吃的盤中野味便是他狩獵的戰利品呢。

 

Céleste

地址:Hyde Park Corner, Belgravia, London SW1X 7TA

星級:1星

同樣也是位於五星級飯店內的米其林餐廳,Céleste不僅地理位置優越(鄰近Hyde Park Corner),室內的圓頂玻璃屋與水晶吊燈華美瑰麗,絕對是IG最美打卡點之一,加上由知名法廚Éric Fréchon與旗下弟子Florian Favario師徒聯手,讓Céleste也成為倫敦近兩年的fine dining話題新寵。而提到Éric Fréchon,他可是法國聲望相當崇高的三星大廚,擁有扎實的傳統手藝,並擅於融合現代風格將食材的精華發揮得淋漓盡致,因此不難想像Céleste遵循的是正統精緻的法餐路線,從前菜、主菜、乃至甜點,無一不細膩地展現了法式料理的精隨,這裡的服務亦無可挑剔,米其林一星確實是實至名歸。

 

Restaurant Story

地址:199 Tooley Street, London SE1 2JX

星級:1星

曾在Noma與Per Se研習廚藝的Tom Sellers,回到倫敦之後開設了他夢想已久的餐廳「Story」,因為在開業後的五個月便摘下了米其林一星,讓當時才二十多歲的Tom Sellers身價水漲船高,成為備受各界看好的英國新興廚師。而從Story呈現出來的菜式便可大致感受出Tom Sellers的完美主義,像是那些在炸魚皮上排列整齊的鱈魚子沫,或是在花蕊上細緻地沾著生蠔乳沫,就連幾片小蕃茄都彷彿被精心計算過的堆疊著。另外堪稱招牌的牛脂蠟燭、還有貌似Oreo但卻是用煙燻鰻魚慕斯與墨魚餅乾做成的「Storeo」,這些讓人會心一笑的小點多少也夾帶著Tom Sellers懷舊的童年回憶。或許有人會覺得Story的菜色過於譁眾取寵,但有時料理的感官經驗也是一種啟發,所以像Story這樣講求細節配置與敘事概念的餐廳還是很推薦前來一探究竟的。

 

CORE by Clare Smyth

地址:92 Kensignton Park Road, London W11 2PN

星級:無

今年夏天才開業的CORE by Clare Smyth目前雖然沒有任何米其林星等,但身為倫敦米其林三星Gordon Ramsay的前主廚,Clare Smyth自立門戶的第一間餐廳可是深受矚目,並且被視為明年有機會摘下米其林星星的潛力股。CORE by Clare Smyth走簡約高雅路線,沒有特別的著裝規定,就如同社區餐館般座落在Notting Hill的一棟維多利亞老建築裡。出身自北愛爾蘭的Clare Smyth在選材與料理的詮釋都特別著重於英國出品,在這裡可以嘗到Isle of Mull(位於蘇格蘭西岸的島嶼)的新鮮扇貝與來自英國各地的優質食材,另外相較於男性廚師,從Clare Smyth的料理中總是能感受到一股女性廚師特有的溫醇底蘊,Clare Smyth當然也注重細節,但卻不過份炫技,看似不慍不火的菜式卻又讓人耳目一新。而透過玻璃櫥窗看著整個團隊專注地準備每一道菜餚,或是餐後能和主廚親近的話家常,不難看出Clare Smyth試圖將高端飲食休閒化的意圖。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