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K's 美妝實驗室】 2017 Best Beauty! 年度最愛美妝大賞

還記得2016年的最愛美妝大賞嗎?沒想到過了一年,還是不停的在買彩妝(笑),選出最愛用的依然是天人交戰!去年選出的愛用品其實大部分都還是我的日常愛用,不過今年多了好多想跟大家分享的最新心頭好,接下來就為大家完整介紹我的年度愛用名單!
【K's 美妝實驗室】 2017 Best Beauty! 年度最愛美妝大賞

Text、Photo/K

最愛眼影盤:Huda Beauty的Dessert Dusk Palette跟Juvia’s Place的Nubian Eyeshadow Palette

不管是歐美、韓系或是日系的眼影盤,其實今年度都買了不少,想了很久才選了這兩盤作為代表。Huda Beauty的Dessert Dusk最近有超級多人試色跟推薦,屬於超不日常的美豔配色,尤其是珠光色與鑽石光,粉質雖然不是非常細緻,但是顯色度高,亮度也很美,尤其是帶點偏光的紫色閃度超驚人。如果可以駕馭紫色、金色或是棕色高調眼影的超級推薦入手,如同封面的中東眼妝形象一般是個帶點神秘感的奢華風眼影盤。

Huda Beauty的Dessert Dusk眼影盤,左邊是帶點偏光紫色的Twilight,右邊是珠光深紫色Royal,顯色度超高!

除了Huda Beauty之外,若是要選出日常最喜歡的眼影盤,則是Juvia’s Place的Nubian’s Eyeshadow Palette(我也有Sahara Palette,不過整體來說配色還是Nubian實用),原因是當中有很實用的暖色打底,超級美的霧面漸層色,當作重點的打亮金色與畫在眼尾的黑棕色都很漂亮又方便,是個很輕鬆的就可以打造日常的大地色眼影盤!

Juvia Place’s的Nubian Eyeshadow Palette,超級實用又美的大地色眼影盤

另外,除了Huda Beauty與Juvia’s place的這兩盤之外,我也很推薦Natasha Denona的Sunset Palette (很美但是超級貴),以及Colourpop的Yes, Please! 這兩盤,都是可以打造現在正流行的紅眼妝必備推薦。

最喜歡的單色眼影/眼影霜:Natasha Denona的Crystal Top Coat(色號Peach)、Colourpop的Supernova Shadow(色號Fire craker和Moon lit)、Bobbie Brown的Luxe Eye Shadow 極致鑽石眼影(色號Heat Ray和Sun Flare)

Natasha Denona的眼影霜Top Coat是個近期的發現跟愛用,顧名思義是一個增加眼影閃度的眼影霜,所以顏色偏透明,但有很細緻的光澤與閃度,質地偏乾。Peach這個色號呈現的是米金色的細碎亮片,我喜歡加在日常的眼影上面增加重點的光澤度。Colourpop的液態眼影我最近每天都會使用,我最喜歡這個系列的原因除了便宜之外,它的質地不像一般液態眼影那麼濕潤,所以他塗上去之後就會像一般的粉狀眼影一樣可以暈染,但是光澤度又比粉狀眼影高,色號Fire cracker介於棕色與紫色之間,是我最推薦的色號!

 

另外Bobbie Brown的極致鑽石眼影也超級美,裡面分成金屬色系與鑽石光的色系,我選的兩個顏色都是暖金色,粉質很細,但是閃耀度很強大,尤其是Sun Flare當中含有大顆的金色亮片,是個很適合在節慶時候擦的誇張高調眼影!

最愛的單色眼影/眼影霜試色(從右到左)Natasha Denona的Crystal Top Coat(色號Peach)、Bobbie Brown的Luxe Eye Shadow 極致鑽石眼影(色號Heat Ray和Sun Flare)、Colourpop的Supernova Shadow(色號Fire craker和Moon lit)

另外液態眼影我還推薦植村秀的金屬光燦眼影蜜與Stila的Magnificent Metals Glitter & Glow Liquid Eye Shadow(最近又出了好多好美的顏色),不過以上兩者質地都偏濕潤,所以要小心眼皮積線的問題。另外比較冷門但真心推薦的是黛珂的3D氣墊眼凍,質地有點偏慕絲狀,顏色也很美,屬於氣質的日系發色,光澤度很細緻與低調。

最愛的腮紅:Hourglass的Ambient Lighting Edit和Suqqu的紅小豆與蕾咲

Hourglass的這盤六宮格是我好幾年前就買的,不得不說真的很值得珍藏,除了上面三格很細緻的打亮之外,下面三個五花肉的腮紅顏色真的很美又持久。我自己最喜歡上面打亮的Iridescent Light,雖然粉質沒有到肌膚之鑰的打亮那麼細緻,但是偏珍珠光的光澤可以讓肌膚質感變超好,腮紅部分除了右下角的顏色比較深之外,其他兩色幾乎只要隨便刷刷都可以超美又顯色。Suqqu的腮紅應該不用多說了吧?我相信除了我收藏的這兩色之外,其他的色號也都很值得買,我自己在夏天的時候喜歡蕾咲的橘色活力感,紅小豆有點偏桃色的也很漂亮,超級精緻的粉質,顏色又很有氣質,幾乎是腮紅界的精品等級。

最愛的打亮:Kat Von D的Alchemist Holographic Palette、MAC的超激光炫彩餅(色號Show Gold)、Pixi的Glow-Y Powder(色號Santorini Sunset)和Does of Colors的Fuego

今年度完全繼續延續了highlight的熱潮,持續推出的是更多樣化、更閃亮的超美打亮!我選出的這四款打亮都不太相同,Kat Von D的這盤偏光打亮外觀看起來超普通,但四色畫起來都是超級intense的偏光顏色,包括綠色、紫色與粉色等,以色系來說因為還是有白色的基底,所以不太適合亞洲人的膚色(不知為何每次看到這盤我都會聯想到吸血鬼),建議使用的方式是混合其他的產品,或是只要一點點擦在顴骨上面就夠。MAC的超激光炫彩餅這一系列真的很~~美,Show Gold這塊是偏光玫瑰金的打亮,粉質很細,而且角度不同還會呈現不同的顏色,我另外也有收藏Soft frost這個偏光紫的顏色,完全不會顯毛孔,在腮紅上面輕刷一點就會讓整個妝容更閃亮!

最愛打亮:Pixi的Glow-Y Powder(色號Santorini Sunset)和Does of Colors的Fuego

最後是Pixi的Glow-Y Powder我平常也很常用,光澤很亮,米色的色系跟我的膚色很搭,是個英國之旅的意外驚喜小發現。Does of Colors最近推出的desi x katy聯名系列我最喜歡的就是這個Fuego打亮(總覺得這整個系列都是為了拉丁裔膚色較深的人推出的),雖然看起來跟Pixi的很相似,但是閃度比較高,也比較濕潤, 適合有點古銅健康感的妝容使用。

最愛唇彩:NARS特霧唇釉(色號Under my thumb和Slow Ride)、Charlotte Tilbury的Hollywood Lips(色號Too bad I am bad和Dangerous Liaison)、Buxom的Plumpline Lip Liner(色號Hush Hush和Covert Affair)、Vidi vici的Velvet Excellent Duo(色號05)

今年的唇彩不意外的都是霧面跟土色/玫瑰唇的天下,而且持久的唇釉不用一直補擦也是我喜歡的最重要原因。Nars的唇釉應該是今年唇彩中最霧的一款吧!顏色非常歐美intense,但是擦上去之後真的一整天不用補擦,全球缺貨的Slow Ride這個色號我自己也超級喜歡,是有點偏裸的土色,所以不用擔心擦上後氣色會不好。Charlotte Tilbury的Hollywood Lip應該算是慕斯唇釉的乾唇救星,屬於絲絨質地,不太會顯唇紋,而且超級持久與顯色,加上CT的唇彩顏色一向都很美,入手的這兩個色號都是氣質的粉色,我自己日常也很常使用。

Buxom的這個Plumpline Lip Liner兩個色號非常美,屬於偏深的玫瑰色,這個霧面的唇筆系列我自己很喜歡,每隻唇筆後面還附一隻可以暈染的唇刷,缺點是不太持久,所以無法當做單獨的唇彩使用。Vidi Vici的雙頭唇彩另一頭是透明的唇蜜,單擦是有點唇釉的霧感質地,但是也可以加上唇蜜的光澤感,有很多不同的變化可以搭配使用是我最喜歡的原因!

最愛唇彩試色:(從左到右)NARS特霧唇釉(色號Slow Ride與Under my thumb)、Charlotte Tilbury的Hollywood Lips(色號Too bad I am bad和Dangerous Liaison)、Vidi vici的Velvet Excellent Duo(色號05)、Buxom的Plumpline Lip Liner(色號Hush Hush和Covert Affair)

最愛的眉筆/染眉膏/眼線筆:EXCEL Powder & Pencil Eyebrow (色號PD08與PD10)、Eyebrow Mascara(色號BM01與BM02)、Moteliner Brown眼線筆、Marc Jacobs Hign Liner Gel Crayon(色號Sunset與Coca)、Colourpop的Creme Gel Liner(色號Timber與Dtla)

眉筆與眼線部分我幾乎長年來都沒有什麼變過,Excel的眉筆與染眉膏我已經愛用超級多年,一定都會常備兩種顏色當髮色有變換的時候使用。Moteliner的眼線筆一樣也是每天都會使用,超級柔軟好畫的筆頭與自然的棕色可以畫出超精準的眼線。Marc Jacobs的眼線膠筆顏色超級漂亮又顯色,Sunset跟Coca這兩個顏色都偏一點金屬光(尤其是Sunset的玫瑰金好美!),我會在下眼線使用,且一整天都不會暈開。Colourpop的眼線膠筆CP值很高,如果想要畫出比較柔和的眼線時我就會使用這款眼線筆,顏色不但夠深也很持久。

最愛眼線筆試色:(從左到右)Colourpop的Creme Gel Liner(色號Timber與Dtla)、Marc Jacobs Hign Liner Gel Crayon(色號Sunset與Coca)

最愛底妝推薦:Clio Kill Cover Conceal Cushion(色號03)、YSL恆久完美輕粉底(色號BD20) Giorgio Armani Power Fabric (色號3.5) Estee lauder Double Wear Nude (色號17)

Clio的Kill Cover Conceal Cushion是我今年最常使用的氣墊粉餅,遮瑕度很好,而且不會顯得妝感很重,上完會呈現很漂亮的光澤,可惜的是不太持久。粉底方面若以最輕透來說是Estee Lauder最新的Double wear nude粉底是我最喜歡的,不但服貼持久,光澤也很棒。Giorgio Armani的Power Fabric第一次用就超級驚嘆,不但擁有剛好的遮瑕度,呈現的肌膚質感也超級美,持久又不暗沉,妝感略微霧面但是一點都不厚重,YSL的恆久完美粉底則是全霧面妝感的首選,妝感略重,但是很輕盈也不太脫妝,如果要出席重要場合我就會選擇這款粉底!

其它底妝相關最愛:MAC Strobe cream 打亮乳(色號Pinklite)、Bobbie Brown Intensive Skin Serum Concealer 遮瑕 (色號Sand)、Suqqu蜜粉OIL RICH GLOW LOOSE POWDER、Urban Decay 定妝噴霧 ALL NIGHTER Long Lasting Makeup Setting Spray

其他的底妝相關最愛還包括:MAC的打亮乳我常常會混在底妝內使用,很喜歡它非常保濕且帶點虹光的閃耀質地!蜜粉我自己最推薦Suqqu的這款Oil Rich蜜粉,裡面含有細小的珠光,可以讓底妝充滿濕潤的光澤感,我通常會用偏霧面的肌膚之鑰蜜粉上在額頭及會出油的地方,再把Suqqu蜜粉上在雙頰,打造透亮的底妝質地。

今年試用眾多的遮瑕膏當中,我最喜歡的是Bobbie Brown的這款精華遮瑕提亮筆,因為保濕度夠,加上偏橘的Sand色號剛好可以中和黑眼圈的顏色,且不會容易脫妝。另外還推薦Urban Decay的定妝噴霧,不但能提升妝容的續航力,還能增加妝感的滋潤跟光澤度,是我畫好妝一定會使用的品項。

最愛刷具:Hourglass VANISH SEAMLESS FINISH FOUNDATION BRUSH粉底刷、Addiction 遮瑕刷、innisfree刷具

今年的刷具沒有什麼太大的改變,Hourglass的粉底刷幾乎上粉底時不會有粉痕,且刷毛超級柔軟又不太會吸取太多粉底,幾乎是我用粉底液的必備,Addiction的遮瑕刷是我遍尋各牌之後眼下最愛用的遮瑕刷,我自己不太喜歡扁平的眼下遮瑕刷,略微圓弧的刷毛比可以將質地較厚的遮瑕輕按服貼於眼下肌膚。另外推薦的是CP值很高的innisfree底妝與眼妝刷具,刷毛很軟,雖然有時會掉毛,不過很好使用,也是今年的最愛推薦!

 

以上就是2017的彩妝最愛,希望2018年能繼續跟大家分享更多彩妝!祝大家新年快樂!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