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劉欣瑜時裝周觀察日記】來自巴黎女人的衣櫃

【劉欣瑜時裝周觀察日記】來自巴黎女人的衣櫃

Text、Photo/ Liu HsinYu

巴黎,一直是許多人夢想的人生必去城市之一,也被公認為浪漫之都;這個城市充滿了美的氣息,隨處可見的古典歐式建築之外,巴黎女人的穿衣哲學,也是成為眾多女性的效仿對象。對我來說,巴黎女人的魅力,是擁有獨立自主的個性,且帶著韌性的美,剛柔之中的化學變化,正是他們無形產生的吸引力。 雖說巴黎是公認為四大時裝重地的首腦,但真正的巴黎女人,可不是這麼的花枝招展、喧賓奪主的展現外在,而是由內而外的散發出女人味,就算穿的簡約低調,一舉手、一投足、一個眼神,都是迷人的,這是我在國外接觸而感受到的。但坦白說,我也很好奇巴黎女人的外在面,是不是猶如我的解讀這樣?他們怎麼樣把個人魅力,透過穿搭來顯現出來?於是我想為大家解析如何成為巴黎女人,而最好的方式就是「窺探巴黎女人的衣櫃」。

時常東南西北飛,這次到巴黎參加時裝週,工作之餘, 我邀請我的好朋友Naomi,在她家裡上演一場時裝周派對。她是一名時裝攝影師,在巴黎居住14年,每天接觸時尚的她,對於巴黎的美的定義,有獨特的見解;今天就帶大家到她家來瞧瞧,什麼是巴黎女人必須擁有的單品吧。

Naomi告訴我,巴黎女人的衣櫃裡,一定都有貝雷帽、合身牛仔褲、香奈兒包、西裝外套與皮草大衣,這幾樣基本款的東西不能少,尤其巴黎女人,滿做自己的,個性又很隨性,能簡單也能正式。於是Naomi用自己的風格,搭配出巴黎女人日常之外,而我也用這五樣單品,來穿搭出屬於劉欣瑜的style。

穿搭就是這麼有趣~
但~~~

也玩得好累唷(哈)!

在國外生活與工作,讓我體會一件事情,即便外在條件再好,都會被取代,唯有強化自己的內在,才會散發迷人且獨特的個人魅力,也不需過於物化女性的打扮,就能吸引別人的好幾眼目光,而非第一眼美女。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