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貝爾達日韓范特西】《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姐姐》-丁海寅不能沒有孫藝真

丁海寅在《當你沉睡時》之後即將成為「大勢」人人都知道,但關鍵的「第一次男主角」這步如果沒走穩,在競爭高度激烈每天都有人才出現的韓國影劇圈裡,很快地氣勢就會被淹沒。
【貝爾達日韓范特西】《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姐姐》-丁海寅不能沒有孫藝真

Text/貝爾達 Edit/Chiao Hung Photo/貝爾達、IG@holyhaein、IG@yejinhand、愛奇藝台灣站 

《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姐姐》(밥 잘 사주는 예쁜 누나)目前播到第8集,恭喜丁海寅,這一步走得太成功了。

此劇可以讓他奠定這1-2年的「國民弟弟」地位,同時也因為劇中「姊弟戀」的描述,讓近年來很「夯」的「年下男(年紀比自己小的男生) 」頭銜,將由丁海寅接棒。連續劇能夠成功,當然有很多要件與元素。丁海寅在此之前沒有演過男一,《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姐姐》開播前雖然關注度高,但不是那種天王天后等級沒播就知道觀眾會埋單的份量。能夠收服人心,最大的關鍵有二:除了他本身的顏值條件之外,答案就是挑對劇本與孫藝真。

 

韓國女星孫藝真真的很漂亮,記得古早年代(?)看過《夏日香氣(여름향기》的片段,當時就被她的美貌震驚。而到了15年後的今天,孫藝真還是那麼地迷人有魅力,實屬難得。丁海寅這一步棋能夠賭對,有看《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姐姐》的觀眾一定能理解,為什麼孫藝真是一個不可或缺的要素,因為她不只美,她的演技太自然了!自然到丁海寅在劇中從一開始的有點些微刻意,到中斷開始如火純青,第8集這一刻任誰都覺得他們這對姊弟真正相愛著。

過去我們比較少看到丁海寅的演技層次,畢竟他沒有擔任過主角,除了顏值之外記憶點不高,人氣多半來自於搭到熱門戲劇。但這一次他貨真價實的吃下極重的戲份,將一份「弟弟」的愛表現的相當有說服力,孫藝真在劇中飾演的女主角那種「敢愛又不敢愛」的猶豫,引導了丁海寅飾演的男主角橫衝直撞的大膽,作為一部愛情劇碼,兩人搭配地相當完美。

 

挑對劇本對丁海寅來說當然也是極為加分一件事;首先,《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姐姐》這部戲的觀眾TA可以很廣泛;它不是燒腦劇,很多人不喜歡休閒看劇時還需要破案推理動腦。它也不是婆媽劇,裡面的職業、生活與對話,都蠻貼近年輕人的世界。它也不是單純戀愛放閃劇,寫到了原生家庭對每個人的影響,同時描述了日常生活中都會遇見到困擾煩惱。

再者,男主角的個性比以前丁海寅演過的角色都來得更具體。當然這是因為這次他是男一,但他飾演的弟弟不但有暖男的一面,同時也經常顯露出急躁、火爆的人設。這是過去我們在丁海寅身上最少看到的特質。如果要講述「姊弟戀」,作為年下男的演員就勢必得演出與成熟戀情一面的不同;要帥、又要幼稚;要幼稚、又要愛得讓電視機前面的姊姊們看得心服口服、不能脫離實際面。丁海寅飾演的徐俊熙的確表現得相當有魅力,完全看得出來他不是「歐爸」,但就是跟孫藝真很配。

 

其實一開始看到《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姐姐》這個片名,很容易會錯意一直聯想到《一起吃飯吧》的範圍去、以為又要藉由韓國食物精隨來帶出男女主角的相處。對於吃飯這個系列並不是感到很有興趣的我來說,深怕會失望。但收看之後才發現,這部戲講述的除了姊弟戀,很大一部分是圍繞著30歲女性職場與愛情的壓力之下,對於原生家庭的困惑與羈絆。

《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姐姐》用輕鬆詼諧又不斷放閃的手法,讓人能夠不那麼沉重地來觀賞一部”生活劇”,如果沒有爛尾、會是一篇令人讚賞的小品集。第5集就出現親密戲碼、還有動不動就放閃等細節雖然不是重點,但能夠讓生活沉重的觀眾,擁有1小時的空間來跟男女主角來一場姊弟戀,又不淪為看了一部無腦劇。

 

P.S.附上好友去韓國時巧遇丁海寅拍下的自拍照,本人跟劇中一樣帥氣!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