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柳喪彪愛情專欄】結婚前,你該觀察他哪些地方?

你對踏入婚姻還幻想著王子公主般的幸福美滿嗎?醒醒了女孩們,面對現實也是很重要的!
【柳喪彪愛情專欄】結婚前,你該觀察他哪些地方?

Photo/Giphy

已經不是第一次聽到類似「結婚前他怎樣怎樣好,但結婚後卻豬羊變色,一切都變得不一樣了」這種哭訴。這也是為什麼那麼多已婚女人說,男人只要結了婚,就會變了一個人。變壞是正常,變好是中獎,但是變好變壞不知道,完全就是看妳的人品。

其實說真的,許多女人也在婚後大變。就是因為有太多女人在婚前對婚姻有著不切實際的期待,以為婚後就應該是她幻想中的那副模樣,最後走入婚姻發現理想是豐滿的但現實是骨感的……這種期待越高失望也越高的悲劇,會讓女人所有的理智都一口氣斷線,於是搖身一變成為深宮怨婦,跟身邊那位曾經被幻想是彭于晏,但開了燈卻發現是九孔的枕邊人,組成了讓婚姻走向惡性循環的負面者聯盟,持續不斷的互相傷害。

因此在這裡用勸世的嘴臉來提醒大家,走入婚姻前真的必須要謹慎觀察,小心求證。以下幾點務必做好婚前檢查,不要讓愛情沖昏妳的腦袋。

●    觀察他的個人品德

一個男人除了尺寸很重要(咦?),個人品德也相當重要,因為品德會影響他各方面的待人接物及處世觀,當然也會影響到他對待妳的態度。如果他的品德不好,比如工作操守不佳,這可能表示他將來在婚姻裡的忠誠度也會有問題;喜歡佔人便宜,這可能說明以後家庭開銷會跟你斤斤計較;做事沒有擔當喜歡推卸責任,那以後妳別想他在這個家會多有責任感。這些都可以從各種事件及小細節裡去觀察,所以請妳務必要多花點心思在這。

●    看清楚他的脾氣性格

以前念書的時候大家應該都測過智商,好像覺得智商的高低代表了一個人未來的發展,但其實做人比較重要的,我覺得反而是「情商」。一個情商不好的人,容易在各方面相處上產生許多問題,也比較容易有負面情緒;他甚至不懂怎麼說話,動不動就跟另一半逞口舌之快,造成彼此之間許多不必要的小情緒。

這些情緒的累積,在感情上會慢慢變成一種巨大的摩擦,因此跟情商低的人交往,通常會爭吵不斷,這一方面也是因為他不懂得如何管理自己的情緒;更嚴重者,甚至會有暴力傾向,對你的生命安全造成威脅。

●    了解他的原生家庭

談戀愛也許是兩個人的事,但結婚卻是兩家人的事。結了婚之後,絕對不是妳所想像的單純「兩人世界」,只要我愛你妳愛我就好,妳不但要愛他,還要愛他的家人,所以婚前一定要好好了解,他的原生家庭有沒有辦法讓妳在婚後「愛的下去」。

一個人的價值觀,跟原生家庭有著很大的牽連,因此妳務必要了解這個讓他從小生長的環境是如何,父母的教育理念是什麼…等等。當然最重要的就是:了解妳的未來婆婆是不是那種惹是生非的戲精……因為這絕對會是婚姻裡最可怕的無形殺手之一啊!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