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貝爾達日韓范特西】《我身後的陶斯》:愛情浪漫更勝懸疑,大蘇(蘇志燮)粉絲必看

韓劇《我身後的陶斯》(原文:내뒤에테리우스)由蘇志燮主演,看似詭譎的偵探推理殺人片,其實骨子裡是浪漫愛情喜劇,想要茶餘飯後放輕鬆的「大蘇」粉絲們,正是此劇的最佳收視TA(目標受眾)。
【貝爾達日韓范特西】《我身後的陶斯》:愛情浪漫更勝懸疑,大蘇(蘇志燮)粉絲必看

Text/貝爾達 Edit/Chiao Hung Photo/愛奇藝台灣站


別被一開始前4集的陰暗氣氛嚇到了。說實話以劇照和預告來看,真的會以為此劇又得燒腦,不過一路下來超過10集,大蘇粉絲可以不用擔心看得頭痛,好好欣賞蘇志燮耍帥沒問題。

 

《我身後的陶斯》節奏調配的不錯;前期懸疑居多,但搭配鄰居街訪的「大媽式」調查與救援,讓這部片多了許多歡笑。尤其日前韓國連續劇燒起一陣「辦案風」,很多觀眾到年底已經彈性疲乏,嚴肅的偵探、辦案議題其實在韓國或是海外都很受歡迎、只是近期飽和度太高。也許有些觀眾第一眼見到《我身後的陶斯》的預告會認為、又是一部燒腦劇,那就大錯特錯了,是一部完全可以「配飯吃」一邊看得韓劇。

 

「陶斯」是蘇志燮在劇中的行動代號。飾演名為金本的他,失去了在北韓行動中深愛的線民女子,被誣陷成了叛國賊。他一邊隱姓埋名、一邊發現了可疑的敵人與情報局中的內線詭計,進而也愛上鄰家的家庭主婦。(當然是在對方老公過世之後啦)

 


《我身後的陶斯》優點有三。第一,如同前面所說,是一部輕鬆喜劇,任何人入門門檻很低,TA也蠻明確的。是蘇志燮的粉絲一定能夠完食,他的演技與動作展現當然也無可挑剔。

 

第二,搞笑的部分沒有特別刻意感;有時候配角群固定要有「定番」演出,編劇的功力很重要。如果沒梗又要配角群現身,整部戲就會很薄弱。客觀來說《我身後的陶斯》劇中「大媽軍團」真的很好笑,而且身邊有已婚婦女、看過加入群組的媽媽們力量有多大的人,真的會覺得心有戚戚焉。

 

第三,小孩演員討喜。不知道為什麼,如果劇情需要有小孩出現,而童星發揮不好或是長相不可愛(抱歉太直接了),這部韓劇就會被我打入冷宮。《我身後的陶斯》劇中一對雙胞胎演得超好,而且不管是嚴肅劇情或是搞笑橋段,拿捏的都很不錯,不會一邊看著螢幕一邊自己尷尬。

 


說了這麼多《我身後的陶斯》的優點,當然也並非沒有詬病之處。真要挑毛病,就是懸疑部分到後半段已經不太懸疑,且手法有點太誇飾,如果想看很精密又很寫實的恐怖份子、內鬼叛亂劇情者,建議就不要抱持太大希望囉。

 

私心認為,由於女主角飾演的角色是一名已婚有小孩的形象,所以就算要皆大歡喜的HAPPY ENDING,也必須很生活化跟很隱諱才行。日前出現的「接觸」橋段(不暴雷、大家自己看)雖然程度很輕微,但總覺得不太符合劇情需要,反而有點為了粉紅而粉。

這一點,就看編劇導演如何好好收尾了。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