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角子專欄】在走到幸福之前,誰不是「一個人」?!

妳從前「一個人」也可以很快樂,妳一個人走過許多地方,發生過許多故事,那是妳很迷人的樣子。
【角子專欄】在走到幸福之前,誰不是「一個人」?!

Text / 角子

直到妳遇見他,直到我們後來遇見了一個喜歡的人,我們開始從「一個人」變成了「兩個人」。兩個人很快樂,兩個人真的很神奇,當我們嘗過「兩個人」的好,我們就漸漸失去了「一個人」快樂的能力。

妳希望他就是那個對的人,因為妳真的很喜歡他,因為我們希望在幸福的路上可以不要吃太多苦。我們期望幸福就是一條直線的相遇,然後再一起牽手順利地到達。妳不懂,也就是這麼單純的心意,為什麼他會不懂?為什麼這個世界上大多數邀請別人一起走進「兩個人」的世界裡的人,會連最基本的「誠懇」,都沒有準備呢?

即便我們都看見問題了,可是我們還是沒有離開。因為妳捨不得,妳覺得一份感情「得來不易」,只是後來妳也懂了,要兩個人都覺得「得來不易」,這句話才會真的成立。幸福從來都不是「技術」的問題,不是光靠努力就可以;幸福是「心態」的問題,是兩個人都把彼此放進心底,才能走成幸福。

那是妳後來又重新回到「一個人」的日子,那個驟然離席的人,很快地又有了他的新生活;而妳又是花了多大的功夫,才真的把他留在妳的前方的路障,真的清空?!又是花了多長的時間才真的看懂了:他不是變了,他是本來就是這樣!

他是從一開始就沒打算為這份愛努力什麼,那並不需要,因為他要的只是「快樂」,而妳想要經營的卻是「幸福」。

我們就是那樣「一個人」地出發,又「一個人」地回到原點了。妳從真心和期待出發,然後帶回失望和傷心。在他說的將來裡,還沒真的看見未來,就先看見了他的三心二意。那不是妳的本意,妳沒有想要為了幸福勉強別人跟自己,可是妳最後還是輸得那麼徹底。

那就是每一個傷心人回首來時路的終於明白:妳寧可一個人慢慢走,也不要只能心慌地追隨著誰的步伐;妳寧可一個人微笑,也不要為一個不珍惜的人浪費眼淚;妳寧可一個人勇敢地生活,也不要卑微地活在一個不在乎妳的人的情緒裡。

找尋「幸福」的旅程,我們以為它是直線的,卻在真正踏上後,才知道它本來就應該是蜿蜒的,那就是「愛心」的形狀,我們從起點出發,看過那些風景,學會那些道理,最後又回到起點,我們不是白忙一場,我們還是得到了愛,我們學會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在追尋幸福之前一定要先學會「愛自己」。

走到「幸福」的路程,妳一直急著要先找到一個人,才可以盡快開始往前走。

現在妳已經懂了,其實真正的幸福,是兩個各自從不同方向出發的「一個人」,他們各自受傷、各自在那條路上有了最珍貴的體會,他們更懂得誠懇、更懂得珍惜,然後他們相遇,一起完成了那個「愛心」的形狀。

 「一個人」很好,「一個人」也可以很快樂,妳在那些一個人的日子裡,一樣活得迷人而自在。

  在走到幸福之前,誰不是「一個人」?!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