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小8愛吃愛喝】台南質感英倫風甜點店「Perfe'dough」,招牌「內餡甜甜圈」 滿滿卡士達、法芙娜巧克力、小山園抹茶甜蜜滋味

英倫結合台南,充滿設計感的風格甜點店Perfe'dough,快跟著小8一起優雅一下午,品嚐療癒獨特的甜甜圈!

文/小8 圖/ Perfe'dough

【小8愛吃愛喝】台南質感英倫風甜點店「Perfe'dough」,招牌「內餡甜甜圈」 滿滿卡士達、法芙娜巧克力、小山園抹茶甜蜜滋味

台南颳起甜甜圈風潮,不是傳統的中空甜甜圈,是麵包+甜點的結合,內餡滿滿的香草卡士達、法芙娜巧克力、覆盆莓乳酪,在口中迸發出完美甜蜜口感,歡迎來到「Perfe'dough」,才剛試營運,好滋味已經帶來人潮!

Perfe'dough單字看似複雜,寓意卻簡單,來自於Perfec(完美)+Dough(麵團) 兩個單字的結合,念起來如同義大利文Perfetto (完美之意)。

「我曾經在英國愛馬仕工作,同事來自義大利、西班牙、法國…每次對話總愛用perfetto(完美之意)作結語,這個單字已經烙印在我的生活腦海中,取其名,也希望能讓大家嚐到完美麵團的滋味。」Perfe'dough主理人蘇筱秦說。

台灣南投茶葉製作的鍋煮奶茶
台灣南投茶葉製作的鍋煮奶茶

哇!從英國到台南,從設計領域到餐飲,跨領域跨得有點大。「倫敦這座大城市匯集了世界各地的美食,啟蒙了我對餐飲的興趣眼界。但也很想念台南的悠閒步調,加上我很愛吃麵包,吃著吃著便開始研究起來,迸發了回台南開店的火花。」

蘇筱秦特別選了自己最愛的一款甜麵包為店裡主打,有別於一般的甜甜圈,沒有中空的肚子,也沒有在表面裹上糖霜,而是將一顆顆新鮮蛋黃製成的卡士達醬,飽飽地填在甜甜圈肚子裡,結合麵包和甜點的特色,實在perfetto。

和一般鬆軟口感的甜甜圈印象不同,Perfe'dough的甜甜圈是Q彈有嚼勁,蘇筱秦更使用了自己養的天然發酵母,在咀嚼中,擁有自己獨特的麥香韻味。

「香草卡士達醬口味」香草籽的悠然氣息,柔細的融合在奶油香氣裡;「法芙娜巧克力口味」香濃爆漿療癒人心;「覆盆莓乳酪口味」酸酸甜甜的雙重魅力,女孩兒的最愛;「抹茶口味」使用小山園抹茶,大人系苦甘滋味。

又再推出了「蜂巢焦糖榛果」新口味,蜂巢能脆脆吃,融化後變成焦糖淋醬!焦糖內餡還吃的到榛果顆粒,超級療癒!

《Kamaro'an住下來吧》的浪草燈
《Kamaro'an住下來吧》的浪草燈

Perfe'dough有好食物,也有好空間!室內設計背景的蘇筱秦以古道具妝點空間,讓台南老屋更顯韻味。「當然,我更希望能支持台灣設計師,燈飾選擇了《Kamaro'an住下來吧》的浪草燈。」

如果你夠細心,也會眼尖發現,每一個插座面板擁有自己的藝術圖樣,各有姿態,原來是蘇筱秦請她的駐英國台灣設計師朋友Yenchenyawen創作,好似邀請每一個來Perfe'dough空間的人們來尋寶,每一處都有驚喜!

Perfe'dough甜甜圈不定期更換口味(以官方臉書公告為準),甜甜圈是否完售建議電話詢問。

Perfe'dough 
營業時間:周五至周一13:00~18:00;周二至四公休
電話:06 292 0198|
地址:台南市南區新興路414號3樓(有點神祕的位置,在透天厝裡,循著豆花店和機車行中間巷子,往鐵樓梯方向3樓,進到室內後,請再往上一層。)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