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丹妮婊姐專欄】在愛情的世界裡,結局絕對不是1+1等於2

人生裡,沒有什麼是不可能,愛情更是充滿各種不可能。分手有可能只是因為不愛了嗎?我以前永遠都覺得這是唯一答案,但我現在不這麼肯定了。

文/丹妮婊姐

【丹妮婊姐專欄】在愛情的世界裡,結局絕對不是1+1等於2

我有一個男生好友,因為他篤信佛教,就叫他修行人好了。修行人有一個交往非常多年的女友,第一次求婚的時候,基於一些原因,女生拒絕了,但沒有分手。我當時還陪他分析聊了好一陣子。因為我總覺得他是為了想結婚而結,爸媽催促而結,但我不希望他因為這樣的理由而進入婚姻,所以我問他,你到底愛不愛她?

他說:「愛啊。我愛她。當然同時我也是想結婚啦。」

後來過了半年,修行人再度準備第二次求婚,其實他們已經口頭約定好登記的時間了,這看來是一件水到渠成的事情。男生還是細心地訂了求婚場地跟鮮花,只是還沒到預定的求婚日期,還真的是不知道明天的太陽先到還是無常先到,兩人居然,協議分手了。修行人沒有展現太多的難過,這真的是真正學佛成功的特徵之一,就是,情感變的很冷漠。但或許他是男人,或許他的宗教的教導,導致他並沒有在我面前展現巨大的哀傷。他還跟我分享:「訂房的時候多花點錢才能取消全額退費,這點很重要,人真的不要貪那一點便宜。」(靠北喔還真是寶貴的分享……)

我問:「那你現在還愛她嗎?」然後我聽到了一個非常驚天動地的答案,他說:「分手後,我發現我根本不愛她。我現在認識更多的女生,發現原來女生有很多種樣貌。」

這答案真的讓我很驚訝,在我的宇宙邏輯觀裡面,都要精心求婚第二次了,結婚這種等級的承諾,是很巨大的(年輕人不成熟不算),所以邏輯上來說,想必滿愛,雖說他沒展現分手的巨大哀傷,我想說雲淡風輕OK,真男人。但我沒有想到他如此誠懇的說出:現在發現其實,沒有很愛她。

我一位長輩男性好友神醫跟我說過,愛情的世界裡面絕對不是1+1等於2,愛情的世界是絕大多數沒有任何特定公式的,神醫還舉例,有一個女病患長期皮膚某種炎,然後那醫生叫她停止吃肉,她就康復了。另一個男病患長年吃素,皮膚也是一個不知道啥小病,醫生說:請你開始吃牛肉,然後他也康復了(這是一個真實的醫學報導)。

明明都是皮膚發炎,一個要吃肉才好,一個不吃肉才好。任何事情都是因人而異。那我寫到這裡,我到底要表達什麼?

我要給的是,一個希望。事情有時候,根本不是常理想像的那樣。

分手有可能只是因為不愛了嗎?我以前永遠都覺得這是唯一答案,但我現在不這麼肯定了。原本玩玩的就只是玩玩了,怎可能翻盤?我現在也不這麼肯定了。在修行人第一次求婚失敗的時候很肯定的回答我,他愛她,但看來人類很多時刻,根本不夠了解自己。總是要有變故,或經歷了什麼,才有可能挖掘到內心最深處的答案。

任何事情都有可能,這句話很老套,但很多時候我們壓根忘記這句話。本月的文章,我要給你們這樣強大的信念,不做,永遠沒機會,做了,機會就是大於0,人生只有一回,連求婚兩次都有可能是不愛了,還有什麼不可能呢?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