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溫士凱專欄】曼谷王權大京都大厦高空絕美景觀,就是要你大嘆泰驚奇!

泰國曼谷的旅遊花樣之多且巧思滿滿總是讓人嘖嘖稱奇,再加上它喜新厭舊的速度之快,常常讓人才一個轉身,很可能就已經跟不上新一波潮流了!

圖文:溫士凱

【溫士凱專欄】曼谷王權大京都大厦高空絕美景觀,就是要你大嘆泰驚奇!

泰國曼谷的旅遊花樣之多且巧思滿滿總是讓人嘖嘖稱奇,再加上它喜新厭舊的速度之快,常常讓人才一個轉身,很可能就已經跟不上新一波潮流了!此外,他們從庶民小確幸到時尚華麗奢華,全面性地照顧到每一個族群的需求,也無怪乎年年登上最佳旅遊城市的前三名,讓遊客們心心念念,總是心甘情願的一遊再遊啊!不過,曼谷最便利的一點,就是台灣直飛的航班多,只要3個半小時間就可以輕鬆抵達。而且不用大費周章排假期,更不用煩惱旅遊計畫,只要買張機票說走就走,要嚐鮮,要玩新,要吃滿足,要血拼爽快,這座魅力無窮的城市通通悉聽尊便啦!

而來到曼谷,璀璨的美麗夜景近年來深受遊客喜愛,因此,一間間時尚的天台餐廳便成為曼谷搶手的熱門景點之一。然而說到目前曼谷話題最夯的賞夜景勝地,當屬目前是東南亞第一高大樓,高314公尺的「王權大京都大厦( King Power Mahanakhon)」大樓頂樓了!這棟兩年前才完工的摩天大樓,造型本身就是一絕,不走傳統建築路數,而是以猶如啃食過的後現代主義和結構主義美學為主,而且風格之強勁,一開幕,就搶下了曼谷新地標的寶座。

此外,74樓至78樓設有不同視野的觀景設施,而頂樓不但是露天360度的觀景台,可以將曼谷的水晶美麗夜景盡收眼底。更重要的是,這裡還設有一處用強化玻璃打造的「玻璃棧道(Glass Tray)」,套上鞋套站在超級清晰的透明玻璃上,單是走上去,就需要很大的勇氣。而站在上面往下看,猶如整個人飄在300公尺的高空上,腳底板超癢,甚至全身起雞皮疙瘩,心中狂喊:「泰刺激了!這曼谷第一高樓的空中漫步體驗,實在是泰讓人驚奇了!」

而位於76樓的「Mahanakhon Sky Bar」餐廳則是目前泰國最受矚目的餐廳。因為今年7月才開幕,而且整個餐廳分成3個不同風格的區域,一個是樓中樓式的高挑空間主餐廳;一個是户外露天式的花園餐廳;另一個區域則是可吸煙的户外景觀餐廳。而整個餐廳的空間設計則以「旅人」的巧思為主軸,除了有歐洲的法式貴族優雅氣息外,還有非洲和南美洲的狂野小驚喜。此外,空中花園的自然生態和都會景觀的交錯,則把東方的傳統生活哲學和摩登現代融合的過去與未來,做了一個延展的美好呈現。因此,食客們只要把餐廳繞一圈,穿梭三個主題空間,也等於像是旅人般環遊了世界一回,相當有趣。

除了餐廳空間概念倍受注目外,他們還有幾個小貼心的設計也是很讓人津津樂道的!首先,他們的主餐廳樓中樓式的挑高空間讓人沒有壓迫感,而且面向曼谷的西方,當夕陽西下時,滿天的紅霞雲彩都在你的眼前流轉,你可以一邊欣賞大玻璃窗外的流金時光,一邊享受精緻的美味,甚是浪漫。

而當天空被染成藍調夜色時,整個城市一盞盞燈火漸亮,曼谷知名的璀璨都市夜景就在眼前緩緩地上演,你不需要去人擠人趕熱鬧,就可以輕鬆優雅的感受到這份被寵愛的尊榮感。當然,如果你想要更私密的擁有這份君臨天下的美好,他們還在樓中樓的上層,區隔出一個看台式的包廂,讓你在76樓層的高空上還有更人上人和不被打擾的頂級尊寵!

此外,主餐廳每晚都有專業「現場DJ」為客人準備美妙的音樂饗宴,也讓這個看似嚴肅的高級餐廳多了份現代的潮味。而位於二樓的廁所也很有亮點,在掀開法式布幔後,男女共用的洗手台空間,從燈盞到花檯;小拼貼磁磚到靛藍色優雅,在精緻中有著濃郁的法式浪漫氛圍,讓人忍不住就想拿出手機來拍照。至於廁所門一開後,嘴角不自覺的就發出啊~的一聲,接著就笑意堆上了臉,這眼前的空間設計和日本大阪阿倍野展望台大樓的廁所如出一轍,一邊是解手池,另一邊則是透明玻璃和居高臨下的無敵大視野,讓人覺得這風景也太有趣了!實在好玩。

他們的餐點則是摩登法餐加上泰國料理的混搭食尚。在前菜的部份我們點了一份主廚推薦的法國諾曼第生蠔「Mr. Jean-Paul Normandy Oysters」,用兩種不同的佐料和冷、溫手法個性的組合,讓不陌生的食材,有了新鮮和多元的吃法和味道;而「Salmon Rillettes」一上桌,入眼如迷你花園般的景致讓人賞心悅目,還沒有入口,心情便如沐春風般輕盈。而那薄如翼的鮭魚生魚片和上面綴飾的花朵,包夾一起再佐上橄欖油,滿嘴的粉嫩,嘴角一個上揚,連味蕾也青春了一番。

主菜我所選的是「48 Hours Australia Short Ribs」。因為最近這一陣子在許多餐廳吃到牛的排料理其實都沒有很理想,再加上這是第一次來這裡用餐,對於廚房的技法並不了解,所以點道用48小時低溫舒肥的澳洲牛小排,除了比較保險外,也當個試金石試試。還好,這眼前的牛小排處理的恰當,雖然沒有太多的驚喜,但是四平八穩的好味道,在這以販售景觀為主的餐廳,也算是一個不意外的驚喜;而友人則選擇了法國廚師一向引以為傲的鴨肉料理「Larb Ped Spicy Grilled Duck Salad」,而且這道菜多了泰國菜的混搭元素,讓法式技法的鴨肉飄香泰國帶微酸輕爽和微辣的後勁,反而更突顯了鴨肉食材的特色,還有混搭處理的巧思,很妙和舒服的口感。

King Power Mahanakhon

曼谷BTS捷運Chong NonSi站3號出口有步道直通King Power Mahanakhon曼谷王權大京都大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