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你挑一份禮物

無論是誰都值得被祝福、被記得,包括你自己


世界在忙碌與慌亂中,仍存有溫暖的儀式
節日的到來,就像柔軟的小手給與我們深層的撫慰
也最適合付諸行動,對身邊人的關懷與感激

美好時刻


《美麗佳人》特別邀請四位心思細膩的業界翹楚,分享他們多年送禮的觀察與指引,而各領域的資深編輯挑選私心最愛,讓你在送禮的美好時刻,擁有意想不到的驚喜。

嶺 貴子 Takako Mine

複合式空間「Salon flowers」的主人,Salon 不僅是一間花店,也是一個提供花藝課程、生活美學養分和心靈沉澱的沙龍空間,近期更有 Takako 老師的個人選物,期待能與更多人交流繽紛綠意帶來的療癒與美好。

Q

禮物的小故事?

在台灣,聽說送剪刀作為禮物是比較負面的意涵;但曾經在 Salon 服務過的員工離職時,我總是會送一副為他們訂製的工具剪刀作為禮物,並在每把剪刀刻上名字,這項禮物代表我對他們在花藝創作路上的鼓勵與支持,也相信使用這樣好的工具可以為花藝作品帶來精彩的詮釋。

Q

挑禮物的好地方?

當然會推薦 Salon,當初會創業的原因之一,是希望這裡可以成為人們想要找尋特別的禮物(搭配上花朵)時想到的地方,這也是為什麼 Salon 除了花以外,也有選物、卡片的關係。

Q

曾經收過最喜歡的禮物是什麼?

某一次生日的時候,女兒特別為我綁的小花束。

Q

最常送人的三樣禮物?

花束和一瓶酒,或是花束搭配上適合的線香或蠟燭。

Falan Liu

進入時尚產業逾15年,曾待過各大精品集團擔任公關行銷和廣告媒體要職。參與過無數次巴黎時裝週活動,帶領 Saint Laurent、Chloé、CELINE 等一線品牌居於市場領先地位。從事時尚公關與行銷工作多年,對禮物的挑選有獨特觀點。

Q

最常選擇作為禮物送人的三樣為何?

像是精品類的帽子、精品T-shirt、或耳環,這是大家每天生活穿搭一定會用到的單品。我喜歡送朋友們在她們實際生活中會用到的禮物,而不是收到後會被放在櫥櫃裡很久,不知道何時才會用到的物件。

Q

曾經收過最喜歡的禮物是什麼?

摯友們在今年生日時送的一對香奈兒耳環,她們很了解我的穿衣風格,挑了一副可以讓我能作為日常搭配的耳環。

Q

挑禮物的好地方?

微風信義的1、2、3樓,信義區新光三越。這些地方幾乎涵蓋所有價位的品牌;或是像 Artifacts、團團等複合式精品店。

Jeniffer Chou

Mikimoto 台灣區副總經理 Jennifer Chou 是品牌在台經營策略舵手,對珍珠的養殖沿革、發展歷史、風格演進與知識可說是科普級人物;在私領域,她給人像極了珍珠溫柔堅毅的性格印象,待人永遠親合、禮數做到很足的她也分享,自己的送禮最看重對方喜好,更要確認禮物的涵義是否恰當。

Q

最不會出錯的禮物選擇?

不分男女老少,珍珠珠寶是很不錯的選擇,因為珍珠的涵義代表了珍貴、幸福圓滿與健康,它同時也是一種充滿靈性的有機寶石,從母貝的生成開始,到完美一顆渾圓而光亮的珍珠,就是一個生命旅程的最佳寫照,其代表意義也不言而喻。加上它溫潤中性的色澤,適合各式各樣的場合與裝扮,適合每一個人配戴。

Q

關於禮物的小故事?

曾經知道一位男性友人與老婆處於婚姻冷戰,自己挑選一副珍珠耳環,讓友人轉贈老婆,因此夫妻二位重修舊好,感情回溫。

Q

最常送人的三樣禮物?

手寫卡片與花束、入門款珠寶、手作的點心蛋糕。

Jennifer Yang

正好公關創辦人,除了擅長辦活動,對於打點各種關係更是拿手,個性海派、暖心熱情,認為送禮就是分享自己也喜歡的美好事物,如何送入心坎,問她準沒錯!

Q

挑禮物的好地方?

沒有特定的場所,多辦是工作上接觸、收集到的資源,在腦海中會自動配對適合的對象。

Q

最不會出錯的禮物選擇?

水果。挑選時令果物,就會有過日子的感受,加上前陣子疫情爆發,送健康給大家,永遠老少咸宜。

Q

最常送人的三樣禮物?

食物、酒和花。

開始挑禮物

愛就是要付諸行動,立刻對身邊人的表達關懷與感激之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