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玩味特搜

打破男女裝界線:中性時尚的「共穿學」 ft. Reebok CL Leather

當我們談到時尚的形態或是分類的時候,我們腦海中所想到的第一個、也是最重要的選項,應該就是「男女」。

Edit / Hannah Text、Photo / EVERYDAY OBJECT

打破男女裝界線:中性時尚的「共穿學」 ft. Reebok CL Leather


顧名思義,男裝就是男人的衣裝,反之則是女裝。我們很自然地就覺得這是理所當然,男人穿褲子出門,女人穿裙子出門。也因為這樣的自我設限,也讓造型的創意似乎顯得有點侷促,無法跳脫出更大格局的框架。大家總是以社會大眾的既有價值來穿搭,不知不覺中,我們其實犧牲了創造力以及人們最天然的本性 ─ 也就是自然地展現每個人與生俱來的魅力。

自從我們開站以來,便一直推崇所謂的「中性時尚」,一個好看的單品,如果只能讓單一性別的人享受,豈不是太可惜?同時我們也認為,過於男性或是女性的裝扮,呈現出的風格反而容易顯得平淡無奇,缺乏個人特色。

而「中性時尚」的基本要素有什麼?答案其實很簡單:一件好看的短褲、襯衫、T-shirt、素色風衣、黑白色系的球鞋等,前提是設計要單純優雅,線條要更俐落簡單,在這樣的情況之下,基本上都可以自然地融入任何身形、性別或是風格的人身上。這次由 徐子洋 與 劉宇菁Juno 演繹的中性穿搭,其中搭配的鞋款 Reebok CL Leather 其實就是最好的範例,Reebok 的 CL Leather 在球鞋界基本上算是重要的經典設計之一,既然是雋永經典款,自然是不分男女、不分造型,都可以輕鬆搭配。

更令人感到驚奇的是,皮革款的 Reebok CL 因為其讓人滿意的用料與質感,在休閒造型的襯托下,更能在從容中顯露優雅與自信,是一種展現最佳時尚方寸的表現,而這種最重拿捏的穿搭技巧,需要的就是這種具有經典性的單品陪襯。

 

情侶「共穿」的中性穿搭

情侶某種程度形同家人,如果能夠互相使用、著用對方的單品,不但可以節省不少開銷,也可以感受那種共享人生的親密感,同時也不用像那些喜愛穿一模一樣情侶裝的戀人們特別容易受到注目,卻依然可以畫龍點睛地展現默契,互相擁有對方的一切。

或許你可以開始試著買一件襯衫、一件Tshirt,不要風格過於明顯,或是剪裁太過誇張,不僅自己可以穿過,下次也能讓你的另一半試著穿那個單品出門。你們可以互相討論、互相比較,看看哪種效果是兩人都喜歡的,日子久了,兩人肯定能夠有一套無人能及的「共穿學」,對於情侶來說,這是多麼可貴、有趣的經驗!

如果想要穿同一雙鞋子,也不見得一定要完全一樣的款式和顏色,試試看對比稍大的黑白配,效果有時反而更好:在宣告兩人是情侶的同時,依然保有基本的風格,讓大家在細節之處發現兩人的穿搭小亮點,驚喜之餘更令人目不轉睛。

隨著中性穿搭的興起, 服飾也不再受限於男女裝,不管是男裝或是女裝品牌,都能在不同性別的穿搭風格上找到新面貌,創造全新的風格模式;而我們也鼓勵大家繼續用這種方式表達自己對於時尚的品味與看法。

試著學習不要總是把自己定位為小女生或是大男人,超越這樣的格局之後,你會發現自己慢慢回到最原點,只在乎自己單純、簡單與經典,這樣其實就夠了。

 

│Model 的情人默契觀│

 

 若要選一樣可以與情人共穿或呈現情侶穿搭的單品,會是什麼?為什麼?

子洋:帽子,比如漁夫帽、鴨舌帽,中性又好搭,不會太刻意想要穿情侶裝,但這樣可以塑造穿搭的默契小亮點。

Juno:寬鬆上衣,女生穿oversize的衣服其實很好看,有時隨性,有時個性,有時性感。

 平常挑選運動鞋款的要求和喜好?

子洋:顏色要是素色的,包覆性要好,因為我是真的有在運動,所以足弓必須有舒適的支撐,不能只有外型好看;比如Reebok 這款是素色的就非常好搭配,不用多想怎麼搭配,裡面包覆很好,鞋底也很軟,不會硬硬的。

Juno:好穿脫,輕便,好搭配。Reebok CL Leather 穿起來包覆性很夠,而且它有點厚底設計,我覺得穿起來會看起來比例很好,更修長的感覺。

 覺得自己和伴侶最相像的特質是什麼?

子洋:各自會對彼此保持一些神秘感,會獨立思考,注重精神生活大於物質生活。

Juno:懶惰吧( 說自己 )。


 夢想中和情人共同的生活樣貌及風格?

子洋:不被現實和金錢所困擾,生活簡簡單單的,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比如我的她很有藝術天分,我希望家裡可以讓她到處都可以創作,一起挑一些現代感的創作妝點生活空間。

Juno:大概是電影裡那樣,開放式廚房,早餐,kiss goodbye,晚上散步,去朋友家串門子,養狗汪汪汪。

本文由Reebok贊助

 

EVERYDAY OBJECT 官網

EVERYDAY OBJECT 粉絲團

EVERYDAY OBJECT Instagram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