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玩味特搜

【姊弟煮廚】衝浪男孩 Dan 與 Hayden,衝到台灣來啦!

轉開TLC旅遊生活頻道《衝浪男孩好滋味》節目,跳入眼簾的除了陽光、沙灘、浪花、旅行、美食,還有Dan Churchill和Hayden Quinn,這兩個澳洲大男生真摯的笑容,和下廚時的炙熱神情。

Text/姊弟煮廚 Photo/Marie Claire Taiwan、@hayden_quinn、@dan_churchill Instagram

【姊弟煮廚】衝浪男孩 Dan 與 Hayden,衝到台灣來啦!

 

不久前,我們曾分別越洋專訪過DanHayden。不難發現,他們絕對不僅於衝浪沖得嚇嚇叫,和燒得一手好菜那麼簡單而已。他們對自己的期許之深,深於尋常廚師的深;他們對於食物的定義之廣,廣於填飽肚子的廣。

 

難得趁著TLC台北野餐日,Dan與Hayden訪台之際,讓我們面對面專訪到這對好哥們兒,聽他們敘敘舊,也聊聊此次的寶島之行。

 

目前Dan住在紐約,Hayden則是住在雪梨。自從《衝浪男孩好滋味》節目拍攝完後,兩人已經將近十個月沒有見面了,Hayden逗趣地形容和Dan分開「很令人心碎。」不過還好,他們接下來將有不少機會合體為節目宣傳,就像這次的寶島之行一樣。Dan補充說,因為節目的關係,他們得以造訪不同的城市、一起衝浪、做菜, 「有時候你到了一個新的國度,有全新的體驗,這時你心裡就會想:『啊,要是有人能跟我分享這一切就好了!』而我跟Hayden很幸運就在彼此身旁,可以即時分享所看所聞。我們不僅是最好的朋友,還有很相似的價值觀。」雖然說這次來台是為了宣傳節目,但對他們而言,也是一段新旅程,跟著TLC旅遊生活頻道團隊到處跑跑走認識台北而樂此不疲。「我們到台北的第一天就去爬了象山!」Hayden得意地說。

 

台灣的美食舉世聞名,我們當然不能不問Dan與Hayden來台灣最想嚐嚐寶島的什麼食物。 「我想吃麵跟餃子…」 Hayden都還沒說完,Dan就驚叫說「啊,餃子!」 「雖然紐約的中國城有幾家賣餃子的店,但來到餃子和鼎泰豐的發源地,怎麼能錯過!」 Hayden跟我們分享他第一天爬完象山後,一夥人散步到一間隱藏在街角、外表很不起眼的小型家庭式餃子店,一進到店裡就看到店員忙著在捏餃子,「我們在店裡喝了湯、吃了麵,我喜歡這種像在自己家,很道地的感覺。」Hayden說他對麵食和高湯非常感興趣,特別是那種看起來清瑩剔透,但嚐起來卻濃郁的不得了的湯頭,「就像台灣隨處可見的番茄牛肉湯,人們隨時都可以坐下來喝一碗湯,再吃口麵。這種美食在我們家鄉就不這麼常見了。」


台北街頭的小麵攤令Hayden很驚艷


Dan 說到了鼎泰豐的故鄉台灣,豈可錯過品嚐他們美味的餃子呢!

一直有在經營YouTube影音平台的Dan,每天都有用影音記錄下此趟台灣行,也迫不及待想要跟粉絲們分享他在台灣看到的一切。對兩人而言,台灣的特色食物帶給他們很多做菜靈感,Dan已經蓄勢待發地要和讀者分享餃子或熱湯麵的食譜,而這些食譜的靈感來源正是此趟旅程。Hayden則認為台灣的飲食文化很有深度,短短幾天的行程還不夠他們去更深入的瞭解,Dan也在一旁附和:「如果有時間我們還真想去造訪一些農村,去看看當地人都在做什麼。對我來說那才是最真實、只屬於那裡的樣子。」

 

Hayden認為台灣最有特色的就是「人」了。「台灣人都好友善、非常好客、又可愛。不僅是來參加TLC野餐日的粉絲,連在路上的人們都很親切,笑容可掬。台灣真是個充滿活力的地方!」Dan也感同身受地表示,雖然自己和Hayden不會說中文,但卻都能在台灣感受到滿滿的溫暖,「因為你曉得,有些國家的當地人是不太理外國人的,但是台灣人都對我們很友善!」

最後,Dan與Hayden希望藉由我們姊弟煮廚的專訪,再次傳達他們對每位粉絲的深深感謝:「我們要謝謝所有喜歡我們的粉絲。你們看我們的節目、買我們的書(訪問當下有提到他們的食譜書沒有在台灣發行,Dan打趣地說等他學完初級中文後,要自己來翻譯成中文出版)、照著我們的食譜做菜,還在社群網路上給我們鼓勵。沒有你們,就沒有今天的我們!」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