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玩味特搜

《Fat Brad》獻給布萊德彼特電影的食譜專書

為什麼布萊德彼特每部電影都在吃?這是美國鄉民在 reddit 網站上的提問。你曾經注意過嗎?不論是《鬥陣俱樂部》、《瞞天過海》、《史密斯任務》,總是少不了小布吃口香糖、甜甜圈、漢堡的鏡頭。除了鄉民之外,還有一個出版團隊也注意到這特別的現象。

EDIT / Hannah TEXT、PHOTO / NOM Magazine

《Fat Brad》獻給布萊德彼特電影的食譜專書

布萊德彼特的吃相真好看」,It’s Nice That 媒體工作人員邊翻著新出版的食譜《胖小布 Fat Brad》邊說。根據出版商 Long Prawn 說法,《Fat Brad – The Cookbook 胖小布——食譜書(暫譯)》 「探索布萊德彼特在大螢幕上的飲食習慣,食譜參雜粉絲的想像,也包含對電影的深究,《胖小布》一書細膩地重現布萊德彼特嚼食的鏡頭。」   

▲靈感來自《史密斯任務》的烤肉大餐。

小布電影中演繹的人物和體魄都引起作者興趣,「布萊德彼特的角色總是愛吃垃圾食物,但他卻又有著男神般的身材,這巧妙的差異讓我們愛不釋手。」Long Prawn 出版創辦人之一 Fred Mora 說,他相信「遲早有人會拿這事來作文章,或是大書特書一番對他致敬,他們想成為第一個探討這議題的團隊。就這樣我們有了五十幾頁的書,而且還有一長串餐點沒寫進去。」

▲靈感來自《鬥陣俱樂部》的海鮮濃湯。

「我們同時之間成了電影、飲食研究者、和宅在家裡的隱士。大量收集影片相關的資訊,再交給 Ali 和 Mietta ,根據我們的想法來創作食譜。」Fred 說。「我們開始把書分送給朋友的時候,就知道這想法會獲得迴響,朋友紛紛邀請我們到家裡,一起聽電影原聲帶配上影片中的菜色,當然也不停揣測小布在電影中接下來會做什麼。這一切比我們想像得還要有趣。」

▲靈感來自《瞞天過海》裡的漢堡。

Papermag 報導,食譜書裏包括《鬥陣俱樂部》中泰勒德頓的龍蝦濃湯(當然沒有將泰勒的食材全用上),《瞞天過海》中魯斯提萊恩吃過又放到一邊的漢堡、雞尾酒蝦,以及《史密斯任務》裡完美的烤肉。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