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玩味特搜

肥鴨廚神赫斯頓的烤肉祕笈

「我工作上很大的一部份與飲食、烹飪有關,身為人類,這些和我們也息息相關。」赫斯頓在澳洲雪梨新產品 Everdure 烤爐發表會上這麼說,「我們是唯一會用火的物種,是唯一會烹調下廚的動物。烤肉這件事在我們骨子裡根深蒂固。」

EDIT / Em TEXT、PHOTO / NOM Magazine

肥鴨廚神赫斯頓的烤肉祕笈

英國廚神赫斯頓布魯門索 (Heston Blumenthal) 以 Fat Duck 肥鴨餐廳奪下米其林三星肯定,非科班出身的他一路自學,累積不少武功,Youtube 頻道上不乏廚神本人教授煎牛排、水波蛋、雞高湯的影片。在澳洲媒體 Gourmet Traveler 的訪問中,赫斯頓宣傳他的新產品 Everdure 烤爐,一邊分享烤肉不可不知的撇步。

 

 

「我工作上很大的一部份與飲食、烹飪有關,身為人類,這些和我們也息息相關。」赫斯頓在澳洲雪梨新產品 Everdure 烤爐發表會上這麼說,「我們是唯一會用火的物種,是唯一會烹調下廚的動物。烤肉這件事在我們骨子裡根深蒂固。」

赫斯頓的烤肉技巧大公開,一起來看看:

1. 火烤能為食物增添滋味,不過使用最優質的肉,在開始就朝成功邁進一大步。

2. 一邊烤可以一邊丟一些香草到炭火上,時而噴點水製造燻香。

3. 等到木炭上有些許炭灰再開始烤肉,這樣能確保木炭稍微降溫,能穩定散發熱力。

4. 魚類和軟嫩的海鮮類,記得不要在爐火中央燒烤,避免直接與爐火接觸。

5. 肉一定要解凍降至涼爽室溫溫度後才能烤,確保肉塊中心的溫度一致。

6. 記得牛排要翻面!這樣能將肉汁封鎖在內,不至流失。

7. 肉類烤好之後,將其靜置才能封住肉汁。

8. 定期清潔烤肉架,要是留下黏黏的髒污處,以後很容易邊烤邊起火。

 

 

 

掌握簡單的步驟,由食材新鮮度開始把關,跟著赫斯頓的腳步注意烤肉、烤海鮮的小眉角,一直到烤完肉的器具清潔,都不能錯過。遵守這八大守則,能讓你的肉類、海鮮更加美味,也讓烤肉的過程更加專業。

 

►參考文章

►原文出處

►NOM Magazine 粉絲團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