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玩味特搜

《喜歡你》5天票房破千萬!片中取景意外打造上海旅遊打卡熱點!

金城武與周冬雨於電影《喜歡你》共譜反差戀曲,好口碑連番轟炸,在台灣上映5天票房已飆破千萬,中國兩週票房更是逼近10億台幣,被封為今年必看愛情佳片!

TEXT/ La Vie PHOTO/ La Vie

《喜歡你》5天票房破千萬!片中取景意外打造上海旅遊打卡熱點!

金城武與周冬雨於電影《喜歡你》共譜反差戀曲,好口碑連番轟炸,在台灣上映5天票房已飆破千萬,中國兩週票房更是逼近10億台幣,被封為今年必看愛情佳片!結合美食與愛情,《喜歡你》全片幾乎於上海拍攝,正好貼近了上海人享受美食的特性,且上海話與人表白總帶著「吃」字,如:「我吃定儂」正表示我很喜歡你!拍攝地點藏巧思,也意外讓上海成為影迷打卡新景點!

 

電影《喜歡你》不僅對白廣受熱論,熱情粉絲還一一搜出電影經典場景,意外成就上海旅遊踩點地圖!劇中兩人浪漫看夕陽的高樓,正是著名的上海武康大樓,還有影迷特地依據電影海報取角度拍照朝聖;而金城武與周冬雨美食隔空鬥智的酒店,也是上海著名建築「瑞金賓館」(現為瑞金洲際酒店),而這棟百年建築還曾是蔣中正與宋美齡訂婚的地點呢!

 

除了建築,片中的美食也成為矚目焦點!電影裡每一道料理基底由米其林星級大廚傑森歐克利(Jason Oakley)設計,再為拍攝而改良過,卻也使其於上海開業的法式餐廳「殼裡西餐廳」(Coquille Seafood Bistro)成為粉絲打卡目標,品嚐收服金城武的惠靈頓牛排和刺蝟蛋糕。

 

上海掀起《喜歡你》觀光效應,美食場景全變觀光點,而電影中金城武的造型裝扮也成亮點!原本想跟周冬雨保持距離而存在的智慧手錶,到最後竟變成尋愛的定位器,甜滋滋的情節竟讓手錶的詢問度激增,而金城武的英倫西裝造型竟也引起討論熱度,甚至有紳士社團揪團進戲院研究男神的西裝穿搭術,《喜歡你》口碑票房強勢出擊,帶起電影週邊熱潮持續升溫!

 

【本文由La Vie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