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玩味特搜

來碗超迷你拉麵吧!日本女藝術家巧手打造微型刺繡作品

不知大家是否有相同的經驗,每回到日本遊玩,總會被轉角巷弄的餐廳櫥窗所展示的料理模型深深吸引,幾可亂真的美食模型光是看著就足以讓人垂涎欲滴,不過若是轉化成針黹刺繡,是否還會有相同的效果呢?看看這位日本女刺繡藝術家精雕細琢的作品,答案想必是肯定的!

TEXT/ La Vie PHOTO/ La Vie

來碗超迷你拉麵吧!日本女藝術家巧手打造微型刺繡作品

 

來自日本的女刺繡藝術家ipnot,同樣以[食」為創作素材,通過一雙巧手一針一線的繡出各種「微型美食」,之所以稱為微型美食,主要是因這些看似栩栩如生的食物作品,竟都是在約5元硬幣大小的範圍中進行刺繡創作,不只十分考驗針繡絕活,更得要有充足的專注力、耐力以及眼力。

 

 

 

小時候即對藝術繪畫十分感興趣的ipnot,受到擅長刺繡的奶奶耳濡目染下,進而開始一連串美食、生活小物等主題刺繡創作。目標是做出500種微型刺繡作品的她,藉由法式刺繡工法和500種不同色彩紗線,細膩勾勒出豚肉拉麵、握壽司、番茄以及紅豆銅鑼燒等令人食指大動,又帶有精緻優美工法的手創作品!

 

 

儘管這些作品皆為在平面繡布上的創作,然而卻擁有如立體創作般的效果,如同作畫一般,ipnot在創作時會先考慮角度、畫面構造,並搭配著光澤度不同的紗線,好達到忽明忽暗的光影效果,讓作品在眼前活靈活現!

 

 

 

【本文由La Vie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