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玩味特搜

原來俄羅斯的聖誕節不是12月25日!莫斯科冬季夢幻燈光佈置彷若掉進歐洲童話世界!

聖誕節慶是基督教文化裡十分重要的節日,為了每年的12月24、25日,幾乎是整個12月便充滿了濃厚的節慶氛圍,以緞帶、燈飾、榭寄生、聖誕樹等營造出熱鬧溫馨的氣息,但你知道全世界度過聖誕節並非在同一天嗎?橫跨冰天雪地的俄羅斯便是一例!

TEXT/ La Vie PHOTO/ La Vie

原來俄羅斯的聖誕節不是12月25日!莫斯科冬季夢幻燈光佈置彷若掉進歐洲童話世界!

多數人印象中,西方世界裡多為基督信仰,較鮮為人知的是,在基督教歷史發展脈絡下,俄羅斯境內多數人的信仰為廣義基督教中的一支──東正教,而他們慶祝的聖誕節則是在1月7日,是為聖誕夜理所當然地就落在1月6日,因為東正教的曆法較一般西曆晚兩周,因此才會在1月時度過這個重要節日。而在6日到7日的晚上,東正教堂會舉行禮拜祈禱儀式,俄羅斯人多會上教堂參與這個一年一度的盛會,但攝影師Kristina Makeeva卻反骨地走出教堂外,拍下一張張夢幻的莫斯科聖誕街景,讓全世界看見莫斯科的美!

由於俄羅斯位處在高緯度的大陸氣候中,原以為冬季將是天寒地凍杳無生氣,但從Kristina Makeeva的作品中,卻帶我們看見了出乎意料的童話王國!在他的鏡頭下,著名的紅場、克里姆林宮及其他知名地標經過攝影的特殊設定,變得夢幻而不真實,堡壘尖塔教堂等建築物瞬間可愛溫馨了起來,成為心目中歐洲古典童話世界的場景,完美運用了攝影領域中銳利化、過曝及失焦的技巧,記錄下雪花落下的柔軟瞬間以及燈飾裝置的耀眼,令人心生前往見證這浪漫景致的念頭!

明年就過過看俄羅斯的聖誕節吧!利用跨年連假,體驗看看1月的俄式節慶!而喜歡Kristina Makeeva的朋友們,也能追蹤他的Instagram探索更多莫斯科的秘境喔!

【本文由La Vie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