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玩味特搜

【一件襯衫】還是要相信愛情啊!從自卑到自信,你只需要多一點勇氣

【一件襯衫】還是要相信愛情啊!從自卑到自信,你只需要多一點勇氣

TEXT、PHOTO / 一件襯衫

下一次,我還要相信愛情。
下一次,我還要義無反顧。
下一次,我會過得比你幸福!

釋懷了,對的人也就出現了。
我們把最溫柔的我們,只留給最重要的人。

人生真的很出乎意料,5年前,我母親過世了,接著穩定交往的男朋友和我分手,我陷入了低潮,將近一年沒有工作,每天關在家裡,鑽牛角尖。人生啊,就是在你對擁有幸福習以為常之後,再無預警的一件件拿走,硬是讓你去適應一無所有的生活。其實是在教我們,過去了就是過去了,放下該放下的,因為人生到最後,真的什麼都帶不走。

我37歲了,人生要重新啟動,是很費力氣的,但經歷過那些打擊,最後發現,其實只要人活著能解決的事,就都不是問題。灰心喪志夠久了,我想著「我一定要走出來啊,不能把剩下的人生在後悔中度過,更不能浪費母親給我的生命。」決定要找件事情來做。

於是我開了一間酒吧,親自和來喝酒的客人聊天,有人失戀、有人失業、有人吵架,有人生活不順遂。我讓他們放鬆、給他們建議、讓他們喘口氣,和他們聊聊,療癒他們的過程中,其實也療癒了自己。我給了他們力量,過程中也一天天的修復了我經歷的傷痛。Karen Bar就是我生命的一部份了。

我開店很隨性,想開就開,累了就公休一天,客人都是朋友。 店開了3年,我的朋友越來越多,朋友都會主動來找我,我開始喜歡了自己的生活,想笑就笑,想哭就哭,想花錢就花錢,盡情的生活,所有事都能靠著自己獨立自主。


也在過程中認識了現在的老公,2018年6月16號,我們結婚了。
我是很重感情的人,對人熱情,也真心對待人生裡的每個緣份。但現在我知道要改變看待情感的方式,「人在的時候,感情放得重,人不在了,就輕輕放下。」,如果有來不及彌補的,就讓它過去,原諒自己,讓內心強大。

失戀啊,分手啊,生離死別,這些都只是過程,人生走到最後,最珍貴的,就是擁有一個能陪伴的人,對於生命裡的過客,來來去去的,我們平常心看待就可以了。

我想,就不要害怕失敗,因為人生就是會不停地讓你受傷,我們經歷一次又一次的受傷,總有一天幸福會來的。
從人生的低谷,到現在走到幸福,我花了5年的時間,我相信人生將來還是會充滿傷害和挫折,我也知道,面對所有傷害,從自卑到自信,你只需要多一點勇氣。人生有太多的無常,我們能做的,就是好好珍惜自己的日常。把自己照顧好,對的人會自然而然地向你走來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