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玩味特搜

【一件襯衫】校園霸凌6年,她沒自殺,而是成為作家!

Amber從13歲到18歲,遭逢校園霸凌6年,她曾經試圖自殺,但沒有死成,幸運地成了大學生,並立下決心要當作家!把自己的故事寫進書裡,並分享給校園霸凌的學生,鼓舞他人!
【一件襯衫】校園霸凌6年,她沒自殺,而是成為作家!

TEXT、PHOTO / 一件襯衫

 

今年21歲的網紅作家Amber,花了將近4年來實踐自己的夢想 – 出一本關於自己的書! 在書裡,她分享了受傷的經歷、受挫的心靈、受委屈的過去,練就了一個堅強的自己。

 

當全世界都不喜歡你,你也要相信自己。

我是安柏,是一名作家,從16歲的時候我的父母離婚,對我的打擊很大,我變得很自閉,不愛去學校,淨做些叛逆的事,我覺得活著真的超痛苦,接著戀愛搞砸了,被朋友中傷,我甚至從教室走到廁所的路上,會一路被唏噓:「臭婊子」、「妳怎麼敢來學校?」、「快去死」。年輕不懂事,聽著「去死去死」,我甚至真的有了想死的念頭。

 

人生充滿挫折打擊,只有自己能拯救自己。

人生都會遇到無可避免的打擊,最終的態度都是取決於你自己,我開始把悲傷的情緒像寫日記一樣寫在網路上,也在文字裡獲得救贖,累積了大概OO個讀者,我想說,女孩們!如果連這個世界都放棄了你,請你一定要記得,至少不要放棄你自己!

 

不要被「情緒」奴役,宇宙的中心是你。

我常覺得我好忙,忙著要回饋那些喜歡我的人,根本沒空管其他人是不是討厭我,你知道嗎?人生啊!最曼妙的風景,是內心的淡定與從容,專注自身,當你最愛的人是自己,你會擁有更寬闊的未來。

 

從自卑到自信,你只需要多一點「勇氣」!

還記得18歲進大學的第一天,每個人都要回答這四年想完成的事情,我站起來:「我想要出一本自己的書。」我也真的辦到了!在今年出了一本講OO的書,原來,從自卑到自信,你只需要多一點勇氣,做能讓自己感到驕傲的事,那便是最正確的事。

找到自己的「獨特性」,在世界發現你以前,先好好發覺自己。 

「自信」是來自於你有沒有看見自己的價值,所以我會告訴你,在世界發現你以前,你先好好發覺自己,找到自己的獨特性,人都有許多美麗與不美麗的稜角,,不用為了誰去改變,它們真的都有意義,你可能因為某個缺點而被討厭了,但這個缺點在另一個人眼裡,卻變成了他愛上你的原因,沒有人能成就不凡的妳,除了妳自己。

 

把自己擺在第一,把年輕活得盡興。

年輕不應該是被揮霍的本錢,年輕應該要是你更加謙卑進取的動力,真正的美麗是你從內而外的表現出自己,儘管很多時候我們還是會有很多悲傷,但這都沒關係,悲傷就像是馬拉松中間的補給休息站,在深夜審視自己是不是還有什麼不夠的地方,讓我們沈澱,明天起床,再重新出發。

 

我不批評別人,也不活在別人的批評裡。

一個人最大的惡意,就是把自己的理解強加於別人,把所有的結果理所當然用自己的過程來解釋,並一直認為自己是正確的,以前遇到鍵盤魔人,酸民留言,我都會急著要去解釋自己,但其實你從來就無需為了別人的價值觀而改變自己,時間就能給予最好的證明。

在別人懂你之前,你要先懂你自己!

當所有人都看不起你,你肯定會當真,誤以為自己很不行,活著真沒意義,而她沒有放棄自己,想要做一件事情,讓自己充滿意義,讓自己欣賞自己,讓自己找回自信。 日子一天天過去,她遇見了互相欣賞彼此的知己,現在的她,開始累積快樂的回憶!

 

人生的挫折,只要好好活著,勇敢面對就沒事了。四年後的今天,她成為作家,出了人生第一本書!人生都會遇到無可避免的打擊,她用自己的故事告訴大家,女孩們!如果連這個世界都放棄了你,請你一定要記得,至少不要放棄你自己,找到自己的獨特性,不要被情緒奴役,也無需為了別人的價值觀而改變自己!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