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玩味特搜

【一件襯衫】用心,過好每一天! 蔣雅文

10年前我在香港當歌手,10年過去,現在我在花蓮開一間小店。這裡凝聚了我和家裡的感情,雖然它不是最主流的方式,但是是最真誠的樣子,一個能讓我好好體會生活的地方。
【一件襯衫】用心,過好每一天! 蔣雅文

TEXT、PHOTO / 一件襯衫

25歲時毅然決然的離開香港演藝圈,在演藝圈的這10年時間,我一直很懷疑自己怎麼會留在那裡?我的個性比較內向,出門不喜歡別人認得我,也不活躍在團體裡面,既然我不嚮往知名度,也不嚮往奢侈的生活,那我為什麼要當藝人呢?

所以我那時候就一直在問自己,蔣雅文,如果放下這些光環,妳還有什麼?25歲,對女生來說,是最後一個轉換跑道的時刻,要嘛
不做,做了就膽子大一點,所以我就決定要試試看!

剛來台灣時,我白天在便當店洗菜、剁排骨、剁雞腿,中午放飯時就到十字路口發傳單,晚上再到補習班補習,學設計,這樣的日子持續了一整年,但不管過程多麼狼狽,跌跌撞撞,我還是堅持下去。

記得第一次來台灣,台北車站好大路線又複雜,2008年還沒有智慧型手機,不流行旅遊部落格,我沒有旅遊書,我整個人好迷惘,好險是遇到很多熱心的台灣人,主動告訴我可以去的地方,也讓我覺得女生在台灣,是很有安全感的,所以我從那時候就決定,如果要找一個地方,從零開始,那我要選台灣!

來台灣一年之後,我創立了自己的品牌,很幸運的反應不錯,但有時候我仍然很自卑,因為文化差異,我又不會講台語,為了想讓自己融入在這裡,我決定拼命工作,拼命學習台灣的文化。

我常常不敢下班,異鄉人在外打拼本來就比較辛苦,我總是覺得自己拼了命還是不合格,創業的2、3年後,我終於病倒了,努力了這麼久,想為自己爭一口氣,什麼都想要熬過去,那時候我覺得自己被老天爺揍了一頓,醒過來後,我決定放下在台北的事業,一個人搬到花蓮住了兩年,開了一間雜貨店。

心地日常這間店,沒有一個特定風格,雖然它不是最主流的方式,但仍是最真誠的樣子,這裡的一切都是我最想要的模樣,我的店凝聚了我和家裡的感情,我把爸媽接來台灣住,這裡是一個能讓我好好體會生活的地方。

年輕時,我總是討厭每天日復一日差不多的工作,很在乎別人怎麼想,但到了30幾歲時,你會發現,其實不用總是想著你要變成別人,或把自己的個性活得不像自己。

一個目標、一份自信,真的都不是用「找」的,而是你充實認真活好每一天「活」出來的!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