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香氛甲彩

「手腕摩擦再抹耳後」錯了!三種場合的香水小心機,讓妳所到之處都充滿香氣!

買了昂貴的香水,卻不知道正確的噴香水方法,常常覺得沒辦法發揮它的魅力嗎?費盡千辛萬苦找到適合自己的香味後,關於噴香水其實還有更多學問在後頭!以下三種情境、場合,各有屬於它們的香水小心機!
「手腕摩擦再抹耳後」錯了!三種場合的香水小心機,讓妳所到之處都充滿香氣!

Text/Dappei  Photo/Dappei、Pinterest

日常

沒什麼特別約會的日常生活,例如上班、上課,可以像電影女主角一樣,將香水噴灑在空氣中,整個人沐浴在香氣裡。將手高舉,香水噴頭 45 度角往下噴灑,走過去轉個華麗的圈,讓香水平均落在身上,不特別強調哪個部位,全身都有淡淡的香氣。

約會

約會的日子,將香水噴在「脈搏點」,也就是大家熟悉的手腕內側等地方,很多人會將雙手互相搓揉再摩擦後頸,這個方法是錯誤的!注意噴在手腕內側後「不要摩擦」,以免破壞香水的分子結構,影響整個香氣調性,噴在雙手手腕內側後用「輕點」的方式點在耳朵後方即可。另外幾個脈搏點有「手肘內側」,也就是抽血的地方,還有「膝蓋後方」、「腳踝內側」,其中挑幾個點噴就好,以免香氣太重讓別人感到不適。

約會小心機在此!在沐浴後毛孔張開,此時噴上香水能讓香氣維持更久;或者先擦上「沒有味道」的乳液再噴,一樣能達到持久的效果,此外,可以在沐浴或擦乳液保濕後將香水噴在「胸口」,穿上衣服之後就會有若有似無、隱隱約約的感覺!

聚餐

朋友聚餐、飯局約會,就別把香水噴在靠近口鼻的地方或手上,可以噴在膝蓋後、腳踝內側,以免整個餐桌上都是妳的味道。

Dappei 結語:

以上三種場合的香水小心機學會後就可以自由運用,香水的份量也要噴得恰到好處,免得味道又濃又厚,反而弄巧成拙,香過頭惹人嫌!

【本文由Dappei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