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玩味特搜

【一件襯衫】全台北最不平凡的平凡上班族 拜三

拜三是個上班族,每到週末,她就會化身為一位樂團歌手,因為一身華麗吸睛的裝扮,不管是走在街上或者網路上她都常遭受到某些言語攻擊。但她認為外人的否定和批評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身邊人的肯定,面對重複且辛苦的日子,他仍每天堅持花時間打扮自己,穿著自己喜歡的衣服是個出口,生活也許不總是那麼美好,但穿著可以,畢竟每個日子只有自己能造成它的不同。
【一件襯衫】全台北最不平凡的平凡上班族 拜三

TEXT、PHOTO / 一件襯衫

日子是自己的,只有自己,能給自己的人生不同。

以前常有人問我:「你每天穿好好的卻沒有特別要去哪,不會覺得白花費力氣或很可惜嗎?」我的答案永遠是「不」。

我是一個上班族,在公司工作,跟你們一樣,朝九晚五,一大早搭車上班,人擠人的時間下班,當你又要面對重複且辛苦的日子,而感到沮喪時,「你的穿著打扮」會是個出口,

換個造型,你會好很多,生活也許不總是那麼美好,但穿著可以,畢竟人生是自己的,日子是自己要過的,只有自己,可以給自己的人生不同。

全世界都不懂我!我也堅持要去做。

我並不是有什麼戲劇化的人生才會有今天的樣子,我生活超級簡單平凡,上班,下班,休假就唱歌,然後每天堅持拍穿搭照,今年我33歲,還是每天拍,至今已經將近1000套了!

我早期很愛70年代華麗搖滾,從18歲開始打扮自己,能吸引我的從來不是主流,獨特性讓我更認同對自己的存在。全世界都不懂我,我也要堅持去做!

與其知道別人要怎麼活,不如更清楚自己的。

人們認為假扮魔鬼很有意思,我卻花了一生來證明我不是魔鬼。身為一個每天都過萬聖節的怪胎,其實沒那麼容易,

會經常因為路人的言語感到敏感,他們講到關鍵字「恐怖、可怕」或是「欸!你看那個人!」,我常常聽到竊笑聲。

不要去在意別人的人生,與其知道別人要怎麼活,不如更清楚自己的,你長得漂不漂亮,不重要,外人的否定,也不重要,重要的是身邊的人支持你,你自己才是生活的作者,不需要別人來告訴你怎麼寫劇本。

 不要等別人引導自己,靠自己最踏實。

除了應對異樣眼光,和不禮貌的言語,這種固執生活會比較辛苦,譬如說我總是得更早起床,每天至少兩小時打扮自己,特別用心去克服天氣,下雨也不能放棄!我從沒有允許自己懶散的時候。

堅持15年了,多年的堅持下,我開始感謝自己的偏執,讓我在某些人眼中成為值得尊敬的人,成為生活態度的守護者,不要等別人引導自己,靠自己最踏實。

現在活著的每一天,都是餘生最美好的一天

很多人不怎麼喜歡自己身處的這個年代,但對我覺得自己夠幸運了,很輕易可以找到許多資訊,學習喜歡事,不那麼有錢,但快樂就好,做自己喜歡的事,養活自己。

我和我的爸爸一樣固執,但爸爸讓我放手去做,人一輩子的知己不多,有家人的支持,是我人生中最開心的一件事。

換個角度想,沒有一代人的青春是容易的,我們現在活著的每一天,都是餘生最美好的一天,把握當下,活得夠值得才是最重要的。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