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何韻詩代言女性影展.影迷直呼太合適!

第二十一屆台灣國際女性影展於10月17日(五)至10月26日(日)在光點華山電影館盛大登場。香港天后何韻詩特地跨海相挺,擔任本屆女性影展大使。
何韻詩代言女性影展.影迷直呼太合適!

資料來源/ 臺灣女性影像學會

第二十一屆台灣國際女性影展於10月17日(五)至10月26日(日)在光點華山電影館盛大登場。香港天后何韻詩特地跨海相挺,擔任本屆女性影展大使。曾以《奪命金》提名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的何韻詩,近年來公開出櫃後,更投入多元性別族群平權,勇於對社會議題發聲。主辦單位更為影迷朋友謀福利,開出限量名額,讓觀眾與大使何韻詩面對面。活動報名在短短24小時內就湧進300多人爭相參加。

今年女性影展「根源在地,放眼國際」,首度邀請來自海外的何韻詩擔任影展大使。何韻詩表示,擔任女影代言人對她而言是社會責任,不是一份工作。「作為藝人不能只顧自己的演藝工作,我也是社會的一部分,遇到不公不義的事情,就會忍不住發聲。」她認為女性影展非常難得,在男性電影主導的主流影展中,有機會讓女導演發揮,並讓女性跟自我對話。在本屆女影的眾多強片中,她最感興趣的是影展閉幕片《52個星期二》,片中講述女兒面臨母親突如其來變性的過程,呼應她在年初曾到香港立法會為跨性別者婚姻條例發言,所以對變性議題特別關注。

►【贈票活動】遊走在癮慾邊緣,台灣國際女性影展 邀您一同轉身走出逆境

另外,何韻詩感受到女性電影工作者在亞洲的發展受限,與女性社會地位提升的狀況不一致。「女導演的作品總有不一樣的情調,細膩地表現情感和生活。」她最喜歡香港女導演許鞍華的電影,以生活小事為題材,讓熱愛生活的她感到共鳴。明年年初,她也將參與一部國外的酷兒電影,搬出流利法語演出全戲,以演員身份為他們發聲。

女性影展邁向第21年,影展主題「自由之癮 崩壞之慾」大玩一語雙關,將感性的情感「癮慾」加諸於理性的人生「隱喻」。擔任第三年女性影展策展人的羅珮嘉表示,今年不但有相當具號召力的影展大使何韻詩支持,同時影展選片也是最精采的一屆,精選將近80部來自世界各國的女導演作品,其中,劇情強片佔半數以上,創下歷屆新高。


更多資訊請上

女性影展官方部落格:wmwff.pixnet.net/blog

女性影展官方臉書www.facebook.com/wmwff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