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十二夜2:回到第零天》愛狗的你們必看!這次不催淚,探討流浪動物問題的源頭

2013年讓許多人哭爆的紀錄片《十二夜》,今年推出第二集《十二夜2:回到第零天》,要帶大家一起探討流浪動物問題的源頭。

Photo / 牽 猴 子 整 合 行 銷

《十二夜2:回到第零天》愛狗的你們必看!這次不催淚,探討流浪動物問題的源頭

首集《十二夜》聚焦流浪狗在收容所裡的生活,而《十二夜2:回到第零天》則是由「狗」回到「人」,希望能藉由電影推動更完整的流浪動物教育。

雖然台灣修法推行「零撲殺政策」,不過在缺乏配套的狀況下,流浪動物收容所面臨了嚴重超載的問題,導演Raye耗時三年完成《十二夜2:回到第零天》,走訪日本、美國和奧地利等動保配套先進的國家,比起一味的倡議政策,Raye更希望透過已知成功的先例給台灣動保帶來希望,用溫和、漸進的方式與不同團體對話。

另外Raye也積極推廣「結紮」觀念,目的就是想要終結流浪動物收容所的根本問題,更積極推動「飼主教育」,希望觀眾都能培養正確的動物養育心態與知識。

《十二夜2:回到第零天》將於11/27上映。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