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九把刀新片《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預告!洗頭妹「宋芸樺」從後環抱黑幫「春風」甜蜜反差萌

九把刀第四部電影作品,最新品種愛情喜劇《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邀請到台灣天團玖壹壹主唱春風與宋芸樺搭擋演出最不純的純情台片?加上柯震東、蔡昌憲一起助陣,將於6/22在台北電影節開幕片世界首映,7/28全台上映!

Photo、Video / 傳影互動

九把刀新片《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預告!洗頭妹「宋芸樺」從後環抱黑幫「春風」甜蜜反差萌

台灣億萬票房導演九把刀的電影創作《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以及《月老》,每部都是膾炙人口的話題之作!這次他推出的第四部作品,也是2023年最新品種愛情喜劇《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邀請到台灣天團玖壹壹的主唱春風,搭擋《等一個人的咖啡》《月老》的女主角宋芸樺,以及眾多九把刀基本班底演員柯震東、蔡昌憲一起助陣!光是看搶先發佈電影洗頭版海報中,即可見以宋芸樺為主,身邊圍繞著春風、柯震東、蔡昌憲以及小應(應朗丰)四位男星,眾星拱月的態勢散發著九把刀式的喜感!

《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故事大綱:最不純的純情台片

泰哥(春風 飾)在一次黑道火拼中身受重傷,躲進洗頭妹阿芬(宋芸樺 飾)的理髮廳,在阿芬的掩護下躲過一劫。為了報答阿芬,大難不死的泰哥交代所有幫派小弟獻出熱騰騰的腦袋,讓阿芬練習剪!剪!剪!不打不相識,阿芬的心逐漸被魯小小的泰哥撬開,但火拼事件的幕後黑手卻也讓泰哥腹背受敵,他要如何在求愛與復仇間,展現男子漢的浪漫與尊嚴?

宋芸樺從後環抱!春風溫柔又充滿狠勁的反差萌

《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推出的首支電影預告,一開始就可以看到宋芸樺飾演的洗頭妹從後面環抱著春風甜蜜的鏡頭,但是愛上黑社會老大到底會讓他們發生什麼樣的曲折情節?在短短一分半鐘的預告就已經透露一些端倪,不僅因為春風的黑社會背景,讓宋芸樺在愛上春風感到非常忐忑,還警告他如果哪一天不愛他了,不可以把他全家殺光光!此時當施文彬的歌聲一出來時,也開始把整個電影的氛圍推到了一個高潮。片中除了能看到春風可愛、溫柔的一面,還有他臉被亂塗的扮醜樣子跟他平常的嘻哈感有著蠻大的反差萌,同時又展露出兄弟充滿狠勁砍殺的一面。《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呈現出非常不一樣的愛情喜劇,更可以看到春風與宋芸樺精彩的表演!

在片中飾演黑道大哥的春風教宋芸樺打棒球
在片中飾演黑道大哥的春風教宋芸樺打棒球

春風首次擔綱男主角,與宋芸樺牽起月老也擋不住的情緣

《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故事以宋芸樺主演的洗頭妹,碰上意外闖進美容院還身受重傷的黑道大哥春風,在宋芸樺掩護下,窮追不捨的黑道殺手無功而返。救人一命創造無限愛意,兩人命運從此展開連造物主都無法抵擋的緣分!第一次在大銀幕成為男主角擔當的春風,與宋芸樺如何擦出「愛的火花」,而一直以來都是九把刀班底的柯震東和蔡昌憲,及第一次跟九把刀合作的應朗丰,又有什麼令人意想不到的演出,在《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隱藏著更多驚喜,等待觀眾進戲院一窺究竟!

選擇春風作為《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中的男主角,對九把刀來說也經過一番掙扎,當時因為柯震東導演的《黑的教育》裡面有春風的本色演出,一開始九把刀並不認識春風也不了解他的個性,所以有些抗拒。沒想到卻在一次《黑的教育》探班中跟春風聊天時,聽到春風想要拍攝的一個故事,九把刀當場發揮編劇魂,連結局都幫他想好之後,兩人一拍即合,也奠定了這次合作的契機。

由於春風首次在電影中擔綱男主角,不僅他自己非常緊張,連九把刀和宋芸樺也都替他緊張,導演笑說:「第一天他上場時說昨天沒睡覺因為太緊張,會怕就好!我就擔心他不怕!」同時也跟女主角宋芸樺說:「就讓我們好好一起來呵護春風!」九把刀說關於這點宋芸樺真的做到滿分。而也是第一次在九把刀電影中退居配角的柯震東,雖然只是飾演春風身邊的大柱子,但他的表現總是相當突出顯目,只要有他戲份的地方都會讓觀眾無法忽視!有趣的是因為柯震東在片中要講台語又不輪轉,每次都讓春風笑場,讓柯震東很想嗆他:「不然你講英文看看啊!」

九把刀改編〈精準的失控〉小說篇章,戀愛故事讓兄弟角色更可愛

導演九把刀說:「這是一部關於大家都想要談戀愛的故事。」電影《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是由九把刀的小說作品〈精準的失控〉其中的短篇所改編,因為一場車禍肇事殺人事件為開端,卻發展出一連串充滿奇幻異想的故事,甚至還有時空交錯重疊的情境,編導九把刀對於這次《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的劇本說到:「我在〈精準的失控〉書中挑了最可愛的一段出來拍。裡面有一個黑幫的世界,想要呈現出這個黑幫是一群可愛的兄弟,談戀愛讓劇中角色都變得更可愛。」除了春風飾演的泰哥之外,又增添一些配角讓這個故事更加立體,尤其是春風身邊幾個重要的周邊人物,像是飾演長腳的柯震東、魚仔的蔡昌憲和 Brian 的小應,都是具有畫龍點睛「笑」果的角色。

《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改編自九把刀小說〈精準的失控〉中最可愛的一段
《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改編自九把刀小說〈精準的失控〉中最可愛的一段

九把刀固定班底與首次合作演員磨出新火花

在《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中也有許多九把刀的基本班底,除了《月老》女主角宋芸樺,還有從《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就未間斷合作的柯震東,以及蔡昌憲、禾浩辰、蔡凡熙、洪都拉斯等人。但這次新片增添了許多新鮮面孔,如應朗丰、百白、鍾欣凌、屈中恆、郭子乾、苗可麗等人,還有金馬最佳新人的胡智強,和在《天橋上的魔術師》裡面非常搶眼的三小男孩之一的阿蓋(羅謙紹)。這些固定班底與初加入的演員一起演出,讓《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的劇情產生更多有趣和驚喜的氛圍與喜感,幾乎每個演員也對導演許多突發奇想的創意嘖嘖稱奇。面對不同的演員,也讓九把刀這次在導戲功力上再次展露他的獨特魅力!

蔡昌憲、百白送作堆,銀幕情竇初開!

九把刀這次在《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片中有相當不一樣配對組合,從宋芸樺與春風的奇妙搭檔,然後其中最可愛的一對就是蔡昌憲和百白兩個初次合作就成為銀幕情侶。由於蔡昌憲在片中飾演春風身邊的親信之一,和春風、柯震東、應朗丰叫做「三盧共興會四柱」。另外最讓他興奮的就是有一條感情線的戲,就是他和阿娟(百白飾 演)有一個愛的證明就是百白第一次買了橙汁排骨,結果讓他在晚上睡覺或是搭高鐵都在想橙汁排骨,隨時隨地上個廁所也在橙汁排骨,讓這個鏡頭很有畫面。

百白(左)在《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被蔡昌憲捉弄的橋段充滿喜感
百白(左)在《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被蔡昌憲捉弄的橋段充滿喜感

蔡昌憲跟柯震東可謂九把刀基本班底,蔡昌憲從《艋舺》開始一直到《月老》他大概是台灣最多破億電影的男星,多到都數不清了。他第一天上工就非常開心,他說:「拍攝九把刀的電影很有熟悉感!看到好多熟識的工作人員實在太開心了!」但也虧了一下九把刀:「他一直說要準時放飯,沒想到第一天就遲了40分鐘,因為他沒抓到片中主角的頭髮髮型的狀況!」雖然有點小吐槽,也由此可見彼此之間的好交情!

蔡昌憲為了百白後來一直買橙汁排骨給她吃
蔡昌憲為了百白後來一直買橙汁排骨給她吃

百白練習剪髮一個月,滿手傷壓力山大

百白在《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為了要演出剪髮妹,也特地去學了一個月的剪髮,雖然過程辛酸,但是後來正式演出時順利完成那顆鏡頭後,老師稱讚百白剪得很好,讓百白都快哭出來。她說:「在練習時上了幾堂課,有一天老師就語重心長地跟我說:『百白,我最擔心的就是你。』」那天回家她騎著Ubike去捷運站,還邊騎邊哭,心裡很自責自己手拙,在訓練過程中一直受傷,傷口會痛所以會怕,這樣又更剪不好,壓力真的很大。但是最後她成功不用替身來演出剪髮的戲,讓她超級開心!

百白(左)在《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逗趣演出十分討喜
百白(左)在《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逗趣演出十分討喜

蔡昌憲無預警被小應K爆?循線追查真相

蔡昌憲有一場戲因為兩組人馬正在對嗆,正在互相推擠拉扯之際,突然蔡昌憲的背後被人猛K一下,當導演一喊卡的時候,蔡昌憲突然大喊:「是誰從背後打我脖子?!」因為他背後理應是自己人不會打自己人,結果沒想到原來是小應(應朗丰)突發奇想站上椅子往下跳卻不小心拐子打到蔡昌憲,讓他差點昏倒!他說:「快點幫我到帶回放找出來!」後來發現原來小應不小心K到蔡昌憲之後,其實自己手肘也痛歪!

蔡昌憲在《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中與宋芸樺再次相逢
蔡昌憲在《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中與宋芸樺再次相逢

鍾欣凌是九把刀小說粉絲,屈中恆被導演魅力征服

在《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片中,宋芸樺有三個可愛家人的鍾欣凌、屈中恆和羅謙紹,鍾欣凌是個只希望孩子們都可以健康快樂的成長的媽媽,屈中恆則是一張樸克牌臉卻深愛著宋芸樺的爸爸,在《天橋下的魔術師》搞笑的三小男孩阿蓋羅謙紹,也被導演九把刀抓來演出宋芸樺ㄎㄧㄤㄎㄧㄤ的弟弟。這一家人都是首次跟導演合作的演員,卻擦出笑點滿滿的火花。

《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宋芸樺一家人有許多可愛又逗趣的對白
《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宋芸樺一家人有許多可愛又逗趣的對白

片中飾演阿芬媽媽的鍾欣凌承認自己是九把刀導演的粉絲,幾乎拜讀過他所有小說,在接演《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前她很緊張,覺得是跟文學界的一個神合作!鍾欣凌形容九把刀是一個:「天馬行空,想法很直觀卻又非常細膩的人,創作力爆棚!很怕自己的演技跟不上他。」

屈中恆也非常佩服九把刀導演的奇想非常非常多,他說:「導演本身說話有一種魅力,當他在講述劇情的時候會吸引你一直聽下去。」

《天橋下的魔術師》羅謙紹笑炸,春風藝名來自衛生紙?

在片中春風和宋芸樺一家人吃飯的戲相當有趣,也非常九把刀式的喜劇風格!有一次在演戲空擋時間,大家都跟阿芬的弟弟羅謙紹說:「弟弟,如果在街上有人圍你的話,可以找他,他叫春風。」然後春風說到當初取藝名的故事:「自己看到桌上有春風面紙就用春風這個藝名,如果桌上用舒潔,我就叫舒潔了!」結果鍾欣凌突然冒出一句:「那好險你旁邊沒有克蟑!」笑翻一堆人!

施文彬〈再會吧!心愛的無緣的人〉純鋼琴配樂

施文彬提到自己在2021年疫情期間沒有太多演唱工作邀約的狀況下,在歌手李芷婷的YT直播現場唱了〈再會吧!心愛的無緣的人〉,沒想到創下了百萬點閱的紀錄,也讓許多創作電視劇甚至是九把刀都被這首1995年的經典台語歌曲打動!因此當九把刀向施文彬提議以單純鋼琴配樂來重新詮釋這首歌曲時,他二話不說馬上答允這次的合作,也成了《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電影插曲。九把刀則說這首歌是我每天都會哼唱的歌,又搞笑說:「我在跟高鳴晟剪《月老》的時候,覺得阿晟長得很像施文彬,所以應該是一種植入吧?!」

柯震東在《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演春風左右手
柯震東在《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演春風左右手

《寄生上流》片商取得國際銷售版權,為首部非韓電影推向國際

將於7月28日全台上映的《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香港和東南亞發行商也預計在今年跟當地影迷見面。除此,這部電影的全球國際版權將交由韓國片商 Barunson E&A 公司。這也是來頭不小的 Barunson E&A 首次爭取非韓國電影的銷售版權,他們不僅是《寄生上流》的製作公司,同時也是讓《寄生上流》拿下坎城金棕櫚,最終更成為奪下首座奧斯卡最佳影片的韓國片商。Barunson E&A 將在今年坎城影展力推《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一片,以及金知雲導演、宋康昊主演的最新作品,Barunson E&A 特別提到:「我們努力尋找充滿魅力概念和知名的創作者、卡司的國際項目,可以將他們推上世界舞台。我們非常興奮能夠與九把刀最新的浪漫愛情電影合作,讓《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成為我們第一部非韓國電影的作品。」

電影《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心愛版預告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