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湯道》:人生的難題,就用泡湯來解決吧!細膩刻劃澡堂人們的人生百態

感動媲美《解憂雜貨店》!《湯道》以泡湯文化延伸至家庭及人生,細膩刻劃澡堂人們的人生百態。集結影壇老中青豪華實力派卡司,演繹充滿淚水與生命力的感動物語!

Photo/采昌國際多媒體

《湯道》:人生的難題,就用泡湯來解決吧!細膩刻劃澡堂人們的人生百態

《湯道》:人生的難題,就用泡湯來解決吧!

電影《湯道》由奧斯卡最佳外語片《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編劇、並有「熊本熊之父」之稱的日本創意大師小山薰堂,所擔綱企劃與編劇的最新力作,並由《HERO》、《假面飯店》日本億萬票房名導鈴木雅之執導。不僅在日本大受歡迎,更在國際上引起轟動,除了在夏威夷影展世界首映之外,更獲得義大利烏迪內遠東影展青睞,強勢入選競賽單元。

《湯道》集結影壇老中青豪華實力派卡司

《湯道》演出陣容非常豪華,主要演員們都是演技派演員,這也讓本片的演出更加精彩。主要演員包括傑尼斯演技派男星生田斗真,以及透過電影《預告犯》二度合作的濱田岳,還有以被觀眾喻為「顏藝女神」的橋本環奈。

此外,其他參與演出的演員們也是一時之選,包括窪田正孝、朝日奈央、寺島進、戶田惠子、Wentz瑛士、生見愛瑠、角野卓造、柄本明、夏木麻里、小日向文世、吉田鋼太郎等老中青三代演技派卡司。而資深女歌手天童芳美,以及赴日發展的美國男歌手Chris Hart更將在片中軋角高歌。


《湯道》透過各種不同的性格和人物,展現了入浴文化所帶來的力量,讓觀眾在感動中領略到了生命的真諦!


電影《湯道》介紹

這部電影的背景設定在一間舊式澡堂,但其故事卻超越了泡湯文化,更深入探討每個角色的家庭及人生,並呈現了豐富的人性面貌。這種情感深度和生命意義的探討,使得這部電影成為了一部真正打動人心的作品。

同時,它也繼承了日本電影的傳統,將細膩的情感刻劃和細節處理做到了極致,給觀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所以,這部電影感動程度媲美《解憂雜貨店》、《Always幸福的三丁目》等經典之作。

《湯道》劇情

建築師三浦史朗(生田斗真飾演),老家經營著以「丸金溫泉」為名的錢湯,但他不打算繼承家業,離家後出外闖蕩,卻因為發展不順而重返老家。此時,錢湯已經由弟弟三浦悟朗(濱田岳飾演)繼承亡父之志繼續經營。史朗返家後,計畫將這座澡堂拆除,並改建成公寓大樓。

兄弟兩人也因為理念不同,讓彼此的關係如履薄冰。某天,悟朗因為一場意外被送進醫院治療,史朗則在替澡堂工作的少女秋山和泉(橋本環奈飾演)建議下,不得不暫代弟弟的職責,擔任澡堂的管理者。

接手澡堂後,史朗目睹了人們之間的互動;在那裡,沒有人有差別待遇,每個人都在泡澡中享受著自己的幸福,而凍結在史朗心中的「某些東西」,也逐漸獲得了釋放…。

《湯道》電影預告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