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音樂

田馥甄〈無人知曉〉7分鐘MV化身外星人:愛上一個人不是相同頻率,無疾而終的悲催結局

田馥甄〈無人知曉〉MV正式上架,這回她難得以「一頭白髮」摩登入鏡,飾演一位從另個星球來到地球的外星人。

Photo / 何樂音樂

田馥甄〈無人知曉〉7分鐘MV化身外星人:愛上一個人不是相同頻率,無疾而終的悲催結局

〈無人知曉〉絕對是田馥甄第五張音樂作品中的最催淚情歌之一,作詞人葛大為這麼形容:「如果《懸日》的故事裡沒有壞人,那麼《無人知曉》這首歌裡的我們,就都是壞人了。」

MV找來比爾賈操刀,團隊們一路跨夜拍攝,從復古公寓到電影院、深夜更直接在信義區封街取景,總共拍了近22小時才殺青。

飾演外星人的田馥甄,雖與人類有了情感邂逅,這關係卻只能自己體會、註定無法善終,兩人間即便有情愫互動,依舊無法相戀而苦痛,有場自我療傷的戲特別在復古公寓取景,田馥甄獨自在浴室跳著染髮舞,拿著染劑邊染髮邊跳,最後直接浸身在放滿荷葉的浴池,劇情帶出孤寂「一夜白髮」的蛻變,也隱喻無法和對方白頭偕老,也至少為對方一夜白髮的悲催情感。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