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音樂

郭靜一連推新歌 〈流浪貓小虎〉、〈我非獨自生活〉!唱出40歲的成長宣言

好久不見郭靜了!睽違4年沒有推出新專輯的她,最新帶著〈流浪貓小虎〉、〈我非獨自生活〉兩首新歌,讓歌迷們再度沈浸在她的溫暖歌聲。

Photo / 經紀人提供、郭靜IG

郭靜一連推新歌 〈流浪貓小虎〉、〈我非獨自生活〉!唱出40歲的成長宣言

今年邁入40歲的郭靜,透露兩首歌不但潛藏了她目前的愛情觀,更像是自己的40歲成長宣言,不過面對「四十歲」這個關頭,郭靜坦言害怕的就是聽到兩個字「應該」。

郭靜說:「剛開始一聽到『四』這個字,真的有點一驚,因為我本人不會刻意去看歲數,每天過日子都很平常,後來想想我四十歲之前跟之後都還是過的很好、也過得開心,也就感覺沒差。儘管如此,但親朋好友卻常會提醒你四十歲應該怎樣,比如說應該要結婚、應該要生小孩、應該找個伴等等,我最怕的就是那個『應該』。」

〈流浪貓小虎〉歌中所形容的渴望歸屬卻隨遇而安,就像是她目前面對愛情的態度,獨立生活的她把時間精力及愛奉獻給家人、朋友與寵物,幸福知足的同時也把生活佔滿,這首歌是好友艾怡良特別為她量身訂做,艾怡良表示:「在郭靜身上其實都可以看得到,歌寫的雖然是流浪動物,但其實失去愛情的人也是一直在流浪,所以這當中的主角是誰,其實因人而異。」


另一首〈我非獨自生活〉也唱出郭靜自己的心聲,她表示:「家人、朋友、寵物佔據我的全部,是優點也是缺點,因為生活這麼滿,沒有多餘時間去做其他事情,更何況要花心力去認識人,加上藝人交朋友難上加難,因此雖然有點負擔但心情卻很滿足但無法容納新鮮事。」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