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音樂

艾怡良攜手謝盈萱、比爾賈,人神對話飆戲演出眾生慾望〈貪〉MV懺悔震撼之作

「金曲天后」艾怡良睽違近三年,推出全新專輯《偏偏我卻都記得》,首波主打〈貪〉單曲MV更攜手「金馬影后」謝盈萱、「金曲導演」比爾賈,打造年度視聽震撼之作!

Photo、Video / 環球音樂

艾怡良攜手謝盈萱、比爾賈,人神對話飆戲演出眾生慾望〈貪〉MV懺悔震撼之作

「唱作天后」艾怡良日前才率先剖析「貪念」,以繪畫創作方式,為新專輯《偏偏我卻都記得》首波主打〈貪〉的概念前導,並釋出如同電影海報設計的唯美成〈貪〉MV宣傳照。

單曲〈貪〉MV在上線後,讓聽眾感受到艾怡良再度超越自己的虐心等級歌曲,而有網友忍不住問說:「聽前面30秒就不敢往下聽是正常的嗎?」尤其是看到艾怡良與謝盈萱兩大女神攜手飆戲,更掀起熱議,群起直呼:「卡司太讚!感官體驗媲美國際影展。」、「包包打開的那瞬間太震撼,MV整個太前衛了!根本是艾怡良2.0!」、「還想再貪其他首!」


聊及當初與謝盈萱接觸邀演專輯歌曲MV,她選擇了〈貪〉的出演,對這首歌的理解其實除了感情層面,更有其他藝術性思考。謝盈萱表示,一開始聽到〈貪〉,慾望感很強烈,自己很喜歡這首歌的感覺,「很純的要」是她聽到這首歌覺得很好玩、很想知道這首歌拍成MV的樣子,而原本她想像是在很封閉的空間有著很滿的東西,實際拍出來跟想像的完全不同,但這支MV概念性非常強,讓影后大呼:「很喜歡!」

在知道謝盈萱答應演出,艾怡良第一反應是吶喊歡呼說:「之前知道劇本是很迷幻、很有張力的,但其中又要充滿著人性,由謝盈萱來演完全沒有疑問,會把所有的一切注入很多張力。」然而,表演資歷超過15年以上的金馬影后謝盈萱,最緊張的竟是「拍到早上6點!」艾怡良對此除了滿心感謝之外,更幽默笑說:「請到謝盈萱不拍久一點怎麼行。」而話鋒一轉,雙后也爆料兩人平時私下最常大講有料笑話,可是很MAN的呢!

向來不吝於承認自己很貪心的艾怡良直言:「我就是那個永遠缺乏一些安全感,或者在感情裡想要一切的人!」只是在愛情裡面,得不到的人總是貪的,謝盈萱在一旁聽到也認同道:「其實這個東西很純粹啊!」大部分的人想要,但卻又不知道怎麼直接的要,〈貪〉這首歌很直白唱出內心最純粹的慾望。

過去艾怡良和謝盈萱兩人在電影有合作,但這次的拍攝才讓她們有更多時間在表演上有緊密的互動,將近20小時的拍攝,讓MV鬼才導演比爾賈也難取捨畫面,愛不釋手。

另外,在〈貪〉MV拍攝現場,謝盈萱還特別恭喜艾怡良入圍今年金馬獎最佳新演員,更誇讚艾怡良是個很認真的人!怡良則對盈萱滿是崇拜,津津樂道「跟她對戲有個奇妙的力量,對到眼時會馬上進入劇情,還會偷偷在耳邊講一些刺傷人的話,讓人更快進入情緒秒爆淚。非常感激謝盈萱在戲劇之路,幫了我很多忙,讓自己不論是肢體,還是表情都更有層次。」像是MV裡有一幕艾怡良被困在一個小空間裡唱著流淚,想著很痛的事,唱訴出「失去了就一輩子失去的那種痛」,讓眾人都被其歌聲和演技深深打動。

擅長奇幻與抽象風格的詮釋,作品裡許多畫面亮相時都讓大家驚喜的鬼才導演比爾賈,也表示聽完歌曲後便一口答應執導MV。導演比爾賈把〈貪〉的歌曲本質發揮成「人和神的對話」,讓謝盈萱在MV裡飾演貪心的凡人,即使已經擁有了許多物質滿足,仍然想奪取勸諫者(艾怡良 飾)的智慧,再將其奉獻給神,讓自己成為神選者。最終貪心敵不過智慧與熱情,結局反而乾脆俐落。

比爾賈表示,「沒想到最後是用懺悔貪圖整個宇宙,只差一點點,得到過所有,最終,他,沒選擇我。」呼應歌曲概念「即使我們想再提起勇氣做以前做錯過的事,前提都是,我們該好好懺悔。」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