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無聲》16歲韓國童星金玄彬無台詞超齡演技!入圍金馬男配角,還曾出演過《信號》、《屍戰朝鮮》

入圍金馬8項大獎,《無聲》被譽為「後座力最強國片」,其中競爭男配角的韓國童星金玄彬Kim Hyun-Bin(김현빈),更是這次備受矚目的亮眼新星。

Photo / asianwiki.com、CATCHPLAY

《無聲》16歲韓國童星金玄彬無台詞超齡演技!入圍金馬男配角,還曾出演過《信號》、《屍戰朝鮮》

2004年出生的他,演出電影「小光」時,金玄彬才14歲,卻完美將片中「大魔王」模樣,又滿懷祕密的細膩表情展現得淋漓盡致,展現精湛超齡演技,而他早先也曾參與過《信號》、《屍戰朝鮮》、《鬼怪》等劇的演出。


他在《無聲》中雖然沒有台詞,但為了詮釋聾人學生,金玄彬學習手語2個月,他說:「初期非常辛苦,因為從來沒有這樣使用過手指,一開始,我的手很僵硬,還得加上演技,結果身體跟表情變得有點分離。」

金玄彬也表示導演柯貞年是個非常直率、豪爽的人:「拍攝中也密切的和我討論,一開始特別從我的生活了解我,再透過這些生活經驗轉換成對劇本的討論,在台灣看到導演跟演員的關係這麼親密,對我來說也是很特別的經驗。」

問到印象最深刻的一場戲,金玄彬說與劉冠廷一場在天台上的對手戲最難呈現,而對於劉冠廷先前受訪時開玩笑說他彩排未盡全力,他則回應:「這是我在電影中情緒爆發的一場戲,要表達這麼濃烈的情感相當困難,先前彩排也沒有刻意保留,但當天拍攝時狀態非常好,劉冠廷非常專業,我們互相配合,讓我當下能很自然地展現。」

對於獲得金馬獎最佳男配角提名,金玄彬說:「不敢置信,不知道自己有沒有能力承擔這個獎項提名,很幸福,很感謝導演,非常希望有機會飛來台灣參加金馬獎,我現在心已經在台灣了。」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