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御賜小仵作》蘇曉彤童星出道!15歲擊敗兩千人與胡歌合作,和TFBOYS王俊凱是同班同學

《御賜小仵作》的逆襲讓主演們的關注度暴增,其中楚楚的扮演者蘇曉彤,和林允、關曉彤、宋祖兒等齊名為95後小花,雖然作品不多,但她的演技卻早已受到肯定。

Edit/Eva、Photo/蘇曉彤微博

《御賜小仵作》蘇曉彤童星出道!15歲擊敗兩千人與胡歌合作,和TFBOYS王俊凱是同班同學

《小仵作》裡外表呆萌,實為技術流的楚楚,配上跟王爺生動的筆畫,一一將案件偵破,而這對情商極低、心思單純的楚瑜CP,幸好有景翊作為CP頭號粉,用盡跑火車功夫撮合這對小可愛。楚楚的扮演者蘇曉彤在《大宋少年志》時就因為小景嶄露頭角,這次憑藉《小仵作》也算是正式出圈了。

今年剛從北京電影學院畢業的蘇曉彤還是TFBOYS王俊凱的同班同學,雖然目前被關眾熟記的作品僅有《大宋少年志》和《御賜小仵作》,但其實上她也能算是童星出道,4歲學舞,5歲便參與了歌舞劇《清明上河圖》。12歲時報考初中,以專業第二的好成績考進北京舞蹈學院附中,值得一提的是章子怡、姚晨、白百何等都是畢業於這所學校,新一代演員中《以家人之名》張新成、《唐人街探案》劉昊然也都是蘇曉彤的校友。

延伸閱讀


除了歌舞劇,蘇曉彤在15歲時獲得首部電視劇出演機會,她從兩千多名女孩中脫穎而出,與胡歌、宋佳等一同拍攝《四十九日·祭》,這部改編自小說《金陵十三釵》,講述南京被日軍攻占前後49日發生的故事,蘇曉彤所飾演的女學生蘇菲,便是戰時受困於教堂的女學生之一。

她的電影處女作《黑處有什麼》是一部犯罪類青春電影,講述著少女時期的黑暗心理,與社會影響下的陰暗價值觀,她在戲裡所飾演的曲靖總是警惕四周,同時又感到好奇,蘇曉彤細膩的表演更讓她斬獲了24屆北京大學生電影節最佳新人獎。作為新興演員,她不僅演技受肯定,也成功以兩部口碑劇累積人氣,在關曉彤、宋祖兒、趙露思等95後小花中也備受期待。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