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名人故事

愛地球是每天要做的事!比起氣場十足的時尚超模姿態,那個守護生態環境的GIA唐熒霜,綻放出的神采卻更加耀眼迷人!

身為國際知名台灣超模的GIA唐熒霜,次次工作都繳出完美成績單的GIA唐熒霜,私下卻是極大反差的以可愛童真、瀟灑自然面貌,更吸引人喜愛,尤其在她分享完自己注重生態環境保護的想法,加上率直不造作的真性情,真的是擁有令人越了解越有好感的圈粉魅力!

圖片提供:GIA唐熒霜(CatWalk)

愛地球是每天要做的事!比起氣場十足的時尚超模姿態,那個守護生態環境的GIA唐熒霜,綻放出的神采卻更加耀眼迷人!

長時間在時尚圈工作的GIA,對於生活中所處的世界以及人事物之間,有著比較強的觀察力與感受性,對於動物,尤其是流動貓狗,她一直都付出了相當高的關注度,或許這和GIA大學論文報告是以流浪動物收流機構作為主題,進而發現到不肖業者為了私利所進行的人工繁殖,對於動物來說是多麼殘忍且痛苦的現實面,在那段太難受而邊哭邊進行報告的日子裡,也種下了自己對於保護生態環境有所堅持的契機。

很多人都認為時尚與保護動物生態環境是有衝突性的,職業是模特兒的GIA比起一般人來說,與時尚產業更為貼近,談到這個與她內心理想常常被外界設立是對立面的領域,她倒是以佛系+樂觀期待的心情去看待,畢竟這幾年時尚產業在環保、保護動物、永續生態…的變化,都朝好的、積極方向在發展與改善。她說:「人們想要近距離欣賞最特別、最棒的美麗事物,是正常的,但如果能夠擁有同理心,感受到環境或動物所受的傷害,那大家就可以不陷入無謂的虛榮與攀比,選擇另一種追求美麗的方法,現在很多時尚品牌也開始讓人們看到他們的呼籲跟行動,一定會比以前更好的。」

畢竟時尚業的供需生態是緊密關聯的,在大家看到許多時尚頂級品牌紛紛開始改變,倫敦更是宣布英國時裝周的品牌不再使用皮草的決定,還有更多其他時尚產業開始以人工皮草、環保布料、提供回收舊衣物以及投入保護永續生態,就知道世界開始轉變了,這樣的變化也讓GIA覺得非常開心。

自認在時尚界受益獲得到了很多,也想將自己豐富的收獲與感謝轉而分享給予出去的GIA,就連出國旅遊也很喜歡造訪能親近大自然或動物的地方,甚至到泰國旅遊也擔任大象志工,她說:「我很希望人類與動物間的相處模式是以尊重動物原有的生活環境、不打擾、和平共處、不設限拘束牠們,回歸自然生態,而不是強迫動物需要提供娛樂給我們。」

GIA沒有想登高一呼或成為保護動物、守護生態這類口號中的指標人物,就是單純認為:「每一個人在每一天所做的每一項選擇,都會有影響世界的能力,10個人跟100萬個人做,那就會呈現出很大的不同。」所以她選擇從渺小的自己開始做起,認真執行減塑、回收分類、降低自產垃圾、支持對動物或環境友善的機構、以領養代替購買…當這些在生活上有越來越多人一起堅持,改變就會越快且越大。尤其與人類最親近的貓狗,是她自認能在有限時間與能力中能做的小目標,不是因為有了像「十二夜」那樣的電影,才引起一陣關心流浪動物的風潮,應該是持續的給予關注與支持,所以她在有能力與有空的時候都護會投入相關注流浪動物事項宣導。

工作與生活在一個快速變化的環境中,靈魂內在深處則是需要處於堅定且十分明朗的狀態之下,是GIA一直散發出來的特別魅力,在她詮釋演繹著模特兒千變萬化面貌的工作之外,吸引人更多的是GIA那充滿純真乾淨的眼神,甚至比閃閃發光、氣場十足的超模樣貌更加美好動人。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