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名人故事

【獨家專訪】《雙層公寓》氣質插畫美人 渡邊香織 Kaori:「繪畫是最幸福的時刻,讓我帶著夢想前行。」

認識香織Kaori小姐,相信許多人都是從知名實境秀開始的。除了溫暖療癒外型引人注目,分身為時尚插畫家「Foxco」的她,更洋溢著一股濃厚的藝術才華。對Kaori來說,繪畫創作是人生中不可或缺的元素,是美與幸福的最佳演繹。

採訪撰文╱廖崇捷 編輯╱江語恩 圖片提供╱@foxco_kaori

【獨家專訪】《雙層公寓》氣質插畫美人 渡邊香織 Kaori:「繪畫是最幸福的時刻,讓我帶著夢想前行。」

在《雙層公寓 2019-2020 東京篇》的鏡頭前,看到的也許只是 Kaori 的繪畫才華以及端莊氣質,但在真正與 Kaori 進行採訪、交流後,感受到的是她的溫暖大方、自謙的態度,以及樂於分享的活潑特質。

在與 Kaori 聯繫上之後,她興奮地表示不希望只是藉由 e-mail 做簡單的採訪,而是希望能採取電訪的形式來更完整地回答我們的問題。雖然最後因為她的狗狗毛小孩走失而臨時取消,Kaori 仍盡責地錄了一支影片,以認真、細心的態度,回覆每一個採訪問題。她甚至特地將影片的背景設定為巴黎鐵塔,並說道:「因為美麗佳人是我最喜歡的女性時尚雜誌,我知道它是在巴黎創刊的。」Kaori 本身也曾在大學時遠赴巴黎進修藝術。

她與巴黎的緣分,也造就了美麗佳人與她的緣分。透過這一次的獨家專訪,我們真正認識氣質插畫美人Kaori的溫暖。她的每一幅畫,都定格了所有幸福的時刻。

創作對妳來說是什麼?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有記憶以來就喜歡畫畫,真正認真地接觸「插畫」領域,要回溯在巴黎念書的時候。當時藝術課程的老師非常嚴格,雖然偶爾疲乏,但不覺得無聊。所以便開始在巴黎街頭畫起路人。那是我接觸插畫的開端,也是發展畫風格的重要時刻。

時尚插畫是你作品重點,妳會如何定義時尚與創作間的關聯性?

自己對時尚很有興趣,人們的氣質會在穿著不同衣服時跟著改變,真的很神奇。我特別喜歡畫芭蕾女伶和模特兒,不管是在跳舞或是走秀,充滿力量的眼神讓人震撼,也很喜歡她們衣服隨著動作擺動的輪廓。


聊聊在創作時的心情?繪畫當下的心境是否能和我們分享?

我常使用軟刷頭彩色筆作畫,其實它滿難掌控的,所以每當畫出一筆完美的線條,就會很開心,去年我所舉辦的一場藝術展覽,主題是「獨立的線條」。我有時不太知道自己的作品什麼時候算「完成」,還在摸索中。

關於創作,妳會給的三個Hastag是什麼?

勇氣、幸福、力量。

妳認為藝術是什麼?

我是個滿害羞、內向的人,所以藝術對我來說,是一個重要的抒發情緒管道,沒有辦法想像沒有藝術的人生。

希望透過作品帶給世界什麼樣的影響?

我的插畫作品所描繪的是「幸福」時刻,我所畫的都是會讓自己覺得充滿元氣以及能量的元素,希望作品能夠帶給所有為了夢想正在前進的人們。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