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名人故事

【專訪】春艷ft.李權哲:寶貝一起深呼吸!感恩你存在的魔力

和曾獲金曲獎的Leo王,共組饒舌團體夜貓組的春艷,加入嘻哈廠牌顏社後,推出第二張個人專輯《感恩的心》,再度與好友李權哲合作〈深呼吸〉,唱出他倆共頻的光怪陸離。

採訪撰文/陳佑瑄 攝影/Weslie Wei 造型/Yu kwen 妝髮/顏愛可(春艷)、Manda(李權哲)

【專訪】春艷ft.李權哲:寶貝一起深呼吸!感恩你存在的魔力

今年邁向28歲的魔法BOY春艷,國中因為覺得超狂的少年意氣,可藉由音樂詞曲作情緒抒發,就創作出人生第一首歌,高中開始接觸嘻哈、玩饒舌,並與同學反其道而行,在FB社群上取了個最土的名字春艷,而笑說「成為史上最無意義的藝名由來」,正因如此與眾不同的無厘頭形象,有了台灣最怪咖饒舌歌手的稱號。

纖瘦身軀、睜著大眼閃著崇拜光的春艷,發出了誰也學不來的魔性笑聲~呵呵呵!聊起從小到大就受横空出世的偶像周杰倫隱性層面影響下,有感這一年後疫情時代,負面焦躁能量在網路上竄流,而決定做一張「很正面」的音樂專輯《感恩的心》,藉此引發好奇與共鳴,「希望讓人聽了之後,能感到自在與放鬆,像是慰藉心靈的避風港。」感受世界的美好。

嘻哈愛的深呼吸

春艷花約一年時間製作的《感恩的心》曲風多元,不僅唱訴人類成長、時事和愛車,及帶有網路警世意味外,還有寫給媽媽〈深深地接觸〉吐露愛要及時的心意,另也邀請金曲新人王持修共創〈魔法BOY〉;並與被他形容猶如貓般常窩在家裡做歌的好友李權哲,共同Jam一下、玩出獵奇的「怪」歌〈深呼吸〉。一旁呢喃哼唱「寶貝一起深呼吸」的李權哲,同樣在兒時就啟蒙音樂天份,「早在小六,就因為聽了爸爸在車上播放蛋堡專輯《Winter Sweet》,覺得酷到勾起對音樂的興趣;接著看到盧廣仲在電視上聊起 The Beatles,才認識這個經典樂團,進而開始創作丶進入嘻哈領域。」很早確立音樂志向的他,大學更考上美國 Berklee College of Music就讀,今年更和春艷成了同門師兄弟,推出他個人最新 EP《SUNNY AFTERNOON》。

怪怪的日常創作曲

或多或少都受到台灣歌手影響而進入音樂圈的這一對哥倆好,常把日常體悟到的「怪」寫進歌裡,春艷開心表示「每次到李權家裡做歌,都保持最低限度的出門,並在音符節奏的催化下,產生一種在山上煉丹的奇趣異境感。」所以幻化出「像仙人一樣、下山不方便」的歌詞。

有著九〇後非典型青年友情觀的兩人,不慌不忙、合拍地感受音樂流動的魔力,而雙雙認為「彼此的友誼就是平淡!但很享受這種君子之交淡如水的關係。」李權哲更超有感地說「何況真正的好朋友不一定要常見面!」。聚在一塊除了打電動GTA、瞎聊垃圾話、下象棋之外,兩人始終最愛在李權哲家裡做歌,這種無以言喻的快樂感,就是屬於嘻哈兄弟間,音樂同頻人的心電感應。

在這次難得相聚合拍雜誌的兩位大男孩,在時不時互相吐槽的真性情、歡笑聲中,春艷感性自白「李權哲,是我真正認識音樂的一個起點,因為他和另一位製作人好友A2dac,讓我認識很多音樂人和樂手;透過他們,我才開始了解音樂的世界是怎麼一回事、知道如何在舞臺上享受表演,引領也激勵我以堅定的心,在音樂人生的路途上,感受有伙伴一起努力玩音樂的無窮樂趣。」

總之「春艷存在的本身,對我就是一個重要的意義!」李權哲最後另類地以唯心論和唯物論「萬法歸一」的弦外音,集大成註解他倆友情價值的所在。

about. LOVE 春艷ft.李權哲

彼此身上吸引自己的三個特質是什麼?

李權哲的簡單、堅持、自溺。春艷有種學不來的傻笑和古怪的氣質、柔中帶剛,以及很有漫畫角色的感覺。

彼此最相像的地方是?差異最大的地方是?

我們兩人都很喜歡汽車,而且加上彼此經濟能力關係,現在都開二手車,常交流一些二手車資訊。個性上,也都算是天生比較害羞,有一點慢熟、怕生?(語帶懷疑),不過表演時是很Fun的!只是李權哲太過焦慮又愛恨分明的ㄍㄧㄥ 、得失心很重,應該再冷靜一點。相較下屬淡定派、較佛系的春艷,很多事就是 Easy-Going!

共處的時光中,最愛一起做什麼事?

幾乎都是圍繞在音樂、創作歌曲,聊聊汽車話題,有時候會開車出去兜風。

李權哲做過讓春艷最感動的事情是?

每次李權哲說謝謝,我就會莫名其妙被感動到,當下有種得到一個蠻珍貴的東西。

想送給對方的一句話是?

春艷:你在外面感到焦慮時,記得「深呼吸」就對了!還有下次去你家吃東西,我會記得把垃圾帶走、收好垃圾!笑~李權哲:你拿吉他的樣子很帥!因此我希望可以賺到更多錢,送你一把吉他!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