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名人故事

好萊塢暖男!基努李維Keanu Reeves的暖心6大勵志金句

好萊塢暖男基努李維 (Keanu Reeves)出道30多年,私下的他有許多暖心善舉,讓大家敬佩又感動,來看看處世低調的基哥充滿正能量的暖心人生金句。

Edit/Samantha Xin Photo/IG @keanureevesofflcial_、@keanu_reeevesss、@alexandragrantartist_fanpage

好萊塢暖男!基努李維Keanu Reeves的暖心6大勵志金句

擁有多國血統、五官精緻的基努李維 (Keanu Reeves),名字中的Keanu是夏威夷語,意思是吹過山頭的微風,與他隨性自由的個性相當符合。從《捍衛戰警》、《駭客任務》到《康斯坦汀:驅魔神探》,或是近期《捍衛任務》裡的「殺神」約翰維克 (John Wick),演出的每個角色都令人印象深刻,在2019年時受到《玩具總動員4》的導演邀請,基哥首次獻聲為電影裡的玩具角色「卡蹦公爵」配音,讓大家感到耳目一新。

出道超過30年的基努李維,對於外在的物質慾望非常低,甚至把片酬全數捐出做公益,低調又熱心深受粉絲喜愛。其實基努李維的人生經歷比電影劇情更加曲折,他的父母在他還小的時候就離婚,他與母親和妹妹從澳洲搬到紐約,之後在加拿大落腳。

成年後他為了演藝事業前往洛杉磯,後來妹妹罹患了白血病 ,在他迎來演藝巔峰時,卻收到女兒生下來是死胎的噩耗,隨後女友在兩年後車禍喪生。但基哥沒有被這些悲傷的過往經歷給打敗,揮別悲傷後,歷練出更堅毅的基努李維,一起來看看他的人生勵志金句。


基努李維 (Keanu Reeves)6大金句正能量

誰都無法預料明天會發生什麼事,所以要好好活在當下。

Tomorrow isn’t guaranteed, so live today.


有時候最簡單的事,往往是最難做到的。

Sometimes simple things are the most difficult things to achieve. 


當我感到不自由的時候,我試著適應它,而不是對抗它。

When I don’t feel free and can’t do what I want, I just react. I go against it.


如果你曾飽受折磨,卻仍有勇氣溫柔的對待別人,那麼你就是一位了不起又善良的人。

If you have been brutally broken, but still have the courage to be gentle to other living beings, then you’re a badass with the heart of an angel.


無可救藥的愛一個人很有趣,這樣很危險,但是很有趣。

It’s fun to be hopelessly in love. It’s dangerous, but it’s fun.


有時候敵人就是我們最好的老師,我們可以從他們的身上學習,毀滅有時也代表著重生。

Sometimes enemies are our best teachers, people can learn from their mistakes, destruction sometimes means rebirth.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