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返校》影集版12月恐怖登場!翠華中學30年後的全新故事,採美劇模式公視、Netflix開播

「你是回來了,還是不曾離開過?」相信看過《返校》電影的人都對這句話印象深刻,現在它的恐怖即將延續,《返校》將推出影集版啦!

Photo / 公視、邁思娛樂、Netflix

《返校》影集版12月恐怖登場!翠華中學30年後的全新故事,採美劇模式公視、Netflix開播

《返校》影集版將由公視改編,由曾製作過知名電影《血觀音》、《紅衣小女孩2》、《目擊者》等片的製作人林仕肯,與新銳導演蘇奕瑄、莊翔安、劉易共同合作,採美劇操作模式,並以4K高畫質拍攝。

影集版故事將展開翠華中學30年後的全新故事支線,更深入刻劃原作角色的故事背景,而被鎮壓30年的方姓女學生靈魂,也開始扭曲轉變,並強化台灣在地民間信仰的色彩,展現具有台灣特色的驚悚懸疑風格。

《返校》影集背景設定在90年代,轉學生劉芸香來到偏遠的翠華中學,意外誤闖校園禁地遇見遭封印的方芮欣學姊鬼魂,逐步揭開學校內塵封許久的禁忌。雙女主角最終由身兼舞者與演員身分的高學歷氣質美女韓寧飾演學姊方芮欣,以及戲劇科班出身、近年在劇場嶄露頭角的新生代演員李玲葦飾演學妹劉芸香。

榮獲金鐘獎戲劇節目男主角獎的新科視帝姚淳耀,在《返校》影集中飾演懷抱理想與熱忱的全新角色「沈華」老師一角,擔任學妹「劉芸香」所仰慕的詩社指導老師。

在原作遊戲中讀書會悲劇事件主人翁「張老師」則由新生代性格男星夏騰宏飾演,曾以《他們在畢業前一天爆炸2》入圍金鐘獎新進演員獎的他,近來在《我們與惡的距離》、《鏡子森林》、《國際橋牌社》等影集中皆有亮眼表現。對於要挑戰演出《返校》原作中備受矚目的張老師,夏騰宏表示自己起初很緊張,因為他過去多飾演較反派的角色,苦思個性較急進的自己該如何完美詮釋溫文儒雅的張老師,為此夏騰宏想出了一個利用身體讓自己靜下心的方法—學習「八卦掌」,藉此讓自己和角色該有的節奏和呼吸對頻,漸融入在張老師的角色裡。

《返校》影集版共8集,預計2020年12月5日週六晚上9點公視首播,與Netflix同步首播,公視+週日上線。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