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2020陸劇《從結婚開始戀愛》、《青春創世紀》到韓劇《Start-Up》盤點女霸總們的共同特徵,讓男主角愛得不要不要

下半年好幾檔女霸總的陸劇《從結婚開始戀愛》、《青春創世紀》,和韓劇《Start-Up》接連熱播,可說是女力一把罩!職場話題不停發酵之外,女霸總的感情世界,更是引人矚目!

Text / D槽香 Photo / 從結婚開始戀愛官微、青春創世紀官微、tvN twitter

2020陸劇《從結婚開始戀愛》、《青春創世紀》到韓劇《Start-Up》盤點女霸總們的共同特徵,讓男主角愛得不要不要

女霸總們的情商…低得讓男主角愛得不要不要!讓我們來看看女霸總有哪些共同特徵,導致戀愛婚姻鬧出一堆鳥事!

從結婚開始戀愛
從結婚開始戀愛

青春創世紀
青春創世紀

Start-Up
Start-Up

共同特徵一:天然呆,至今仍母胎單身

《從結婚開始戀愛》的女霸總鹿方寧(周雨彤 飾),打從長姊過世後一肩挑起鹿鳴集團重責大任,業績做得比老鹿總好,讓一票叔叔伯伯股東拿她沒辦法,只能心服口服,讓她領導鹿鳴集團,老鹿總擔心女兒就快嫁給工作,不知道人生還有其他事也很重要,特命鹿方寧得在一年內結婚生子才能真正繼承家業,自以為聰明可以契約結婚,傻呼呼的鹿方寧反被契約對象凌睿(龔俊 飾)好好調教了一下。

從結婚開始戀愛
從結婚開始戀愛

《青春創世紀》的女霸總錢希西(吳謹言 飾),從小寄養在QE零售百貨集團段家,不但沒有嬌生慣養,反而逼自己要獨立自主、有出息。大學畢業後在帶貨直播圈成了數一數二的當家播主,不料公司被掏空,錢希西使出了九牛二虎之力拯救原公司業務,擔任CEO一職,宛如公司的老媽子,盤點清倉也自己來,認真的女人最美麗,偶像明星(曹煜辰 飾)都跟她告白了,還傻傻分不清,只當成是同學在事業上鼎力相助!

青春創世紀
青春創世紀

《Start -Up》的女霸總徐達美(裴秀智 飾),為實踐父親創業理想,放棄就讀大學,不停打工存創業資本。誤認南道山(南赫柱 飾) 是從小交心的筆友,欣賞他創建的三山科技,且相信很有淺力,可以超越胞姊的公司,於是立刻辭職加入三山創業行列。徐達美傻傻分不清南道山對自己唯命是從只因一見鍾情,更分不清真正交心筆友韓志平(金宣虎 飾)一直在身旁默默守候,老想著創業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

Start-Up
Start-Up

共同特徵二:抗壓性太強,導致戀愛天線不發達

在工作上可圈可點的女霸總,不管是《從結婚開始戀愛》的鹿方寧遭董事圍剿;或《青春創世紀》的錢希西被同業夾殺,沒東西賣;或《Start -Up》的徐達美設計盲人專用app找不到企業投資,任何困難都打不倒她們,就是不認輸、不放棄!這三個女霸總身邊都有高大帥的暖男癡心守候,又是從小認識、一直在身邊(一個國小娃娃親、一個乾哥哥、一個從小的筆友),明明張開了雙臂,想要成為女霸總可靠的港灣,怎知這三個女霸總自己解決好,還叫男主角別替她們擔心,讓男主角無用武之力。

鹿總戀愛致命傷:責任攬身上,完全搞錯重點

雖說女霸總在職場上作風強悍,但對自己的隊友特別保護。《從結婚開始戀愛》的鹿方寧遭受假新聞攻擊,本可切割下游工廠,保全集團,連最有大愛精神的凌睿都勸鹿方寧,一定要先救自己才能救別人,但鹿方寧一想到下游工廠倒閉,會影響眾多家庭,立刻退出經營權並出脫股份,平息風波。失去權和錢的鹿方寧,自信潰敗,推開前程似錦的凌睿,認為不耽誤凌睿的幸福才是負責,搞得凌睿六年獨守空閨、以淚洗面。

從結婚開始戀愛
從結婚開始戀愛

徐總戀愛致命傷:自以為是,讓人很傻眼

《Start-Up》徐達美在新創中心的專案被外商相中,大筆金額收購南道山IT技術人員,但不包含她。徐達美決定退出,讓南道山完成夢想,沒有包袱踏上美國矽谷之路,選在南道山生日當天提分手,而把定情物「Follow Your Dream」球星簽名棒球還給他,讓南道山好生傷心,只能出國賺錢,忘卻情傷。

Start-Up
Start-Up

錢總戀愛致命傷:好勝心過重,撒嬌絕緣體

《青春創世紀》的錢希西為報答段媽養育之恩,也為成全段媽不再因母親車禍有罪惡感,決定離開段燃和段家。錢希西把陷入低潮的段燃數落一番,然後以自己不能讓段燃重振雄風「作為段燃的女朋友非常失敗」理由提分手,完全不提段媽要求,讓段燃心碎一地,真不知分手為了虐誰啊!

青春創世紀
青春創世紀

總歸以上三部熱播女霸總電視劇,巧合女霸總對感情都傻呼呼、橫衝直撞,也全是白裡透紅牛奶肌,蠻符合「傻白甜」前兩大元素,只是對男主角而言,甜度不夠,反倒「鹹」了點(讓男主角流淚)。三部電視劇本週都要精采完結,到底女霸總能不能走向幸福下一站呢!讓我們陪他們跨越情商障礙,抵達愛的終點吧!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