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緊急公關》黃曉明擺脫危機、五月天獻唱主題曲、延禧攻略導演的最新力作...5大必追亮點

接檔《流金歲月》的強檔陸劇《緊急公關》,由黃曉明、蔡文靜、譚卓、張博、林佑威領銜主演,1月16 日開播立刻躍上微博劇集榜Top4。這部戲如其名,在2020年拍攝期間,因疫情被迫停機、就地隔離,到2021年播映前黃曉明又因前女友問題引發婚姻危機,原劇名《危機先生》改名《緊急公關》後,終於播雲見日、順利上檔,讓不少曉明迷安心了!

Text/D槽香 Edit/Samantha Xin Photo/緊急公關官微

《緊急公關》黃曉明擺脫危機、五月天獻唱主題曲、延禧攻略導演的最新力作...5大必追亮點

《緊急公關》故事描述曾是知名新聞記者林中碩(黃曉明 飾),因失實報導而離開新聞界。林中碩浪跡天涯多年後回國,被延攬至知名際格公關公司,擔任副總處理危機事件。他冷面腹黑、不按牌理出牌,卻又出其不意化解危機,打敗對手公司又是大學同窗的方勵(張博 飾),挽救際格公司。

林中碩靈巧的公關操作,總能維護公平正義,改變大家對他曾是冷血記者的偏見,尤其競爭夥伴霍偉倫(林佑威 飾)更對他刮目相看。林中碩與正義記者許雯雯(蔡文靜 飾)經歷多個公關案件,林中碩慢慢被她吸引,開始坦誠面對自己的過去,並釐清自己與律師前女友袁未(譚卓 飾)的依存關係。霸道副總能否和心心相惜的許雯雯,走到一起呢?

緊急公關/蔡文靜
緊急公關/蔡文靜

緊急公關/黃曉明
緊急公關/黃曉明

緊急公關/譚卓
緊急公關/譚卓

五月天獻唱主題曲、劉若英獻唱片尾曲

不少網友留言,是為了五月天而來!當電視劇片頭一播,流洩出五月天英式搖滾與《因為你,所以我》正能量歌詞,實在振奮人心,主創團隊和五月天合作,讓觀眾和網友對本劇信心指數瞬間爆棚!而片尾曲也很值得推薦,由劉若英演唱《黃金年代》,歌詞裡:選擇相信某天你在那一端,正在等待我的到來,暗暗說出男主角不為人知感情世界。

相信音樂《因為你,所以我》MV

緊急公關/蔡文靜、黃曉明
緊急公關/蔡文靜、黃曉明

緊急公關/黃曉明、譚卓
緊急公關/黃曉明、譚卓

延禧攻略導演的最新力作

因《延禧攻略》讓台灣觀眾熟知的惠楷棟導演,挑展陸劇有史以來,首次以公關議題為主的都會劇。惠楷棟曾在受訪中表示:「現代職場劇是對自己的又一次挑戰,拍攝過程非常過癮,既有職場上的強強對抗,又有細膩的情感表達,希望傾己所有,全力將《緊急公關》打造成現代劇行業標杆。」開播前四集就能看到惠導在每場戲的細節表現與小動作設計,而惠導擅長的視覺美學色調氣氛,讓戲劇感達到百分之百!

 緊急公關開播演唱會/黃曉明、惠楷棟、蔡文靜
緊急公關開播演唱會/黃曉明、惠楷棟、蔡文靜

影帝歸來正義必勝

很多黃曉明鐵粉和黑粉已在網路掀起一波”演技在線”與”油膩大叔”殊死鍵盤戰;還有網友調侃現實中的黃曉明練就危機處裡,面對前女友與婚變事件,面對媒體還能四兩撥千金;第一集林中碩浪跡天涯回國後,對「基奴李維大叔」中長髮絡腮鬍造型熱議的網友也不在少數。

這些絲毫都不影響黃曉明和《緊急公關》播映表現,當林中碩搖身一變霸道總裁,重返職場亦正亦邪的氣勢,坐鎮公關公司處理危機,宛如王者歸來硬是了得,果然還是黃曉明才能撐起林中碩這個角色!

緊急公關/黃曉明
緊急公關/黃曉明

緊急公關/黃曉明
緊急公關/黃曉明

宛如《我們與惡的距離》公關版

《緊》劇第一集就以國際航空公司機票超賣事件,討論階級歧視與企業文化,劇情線分兩路,一是林中碩處理航空公司品牌危機,同時揭露林中碩過往報導空難事件報導有道德瑕疵,宛如《我們與惡的距離》公關版,劇情深度不凡。

還有很多社會案件,像是家庭暴力、酒店安全事故、缺乏情感教育導致”為愛自殺”事件,議題的廣度都高於一般都會劇。站在「上帝視角」的觀眾是秉持正義必勝的普世價值觀?還是被現實拉扯陷入猶疑?想必能讓觀眾與網友們,對各種社會事件有更深刻的反思。

緊急公關/張博、黃曉明
緊急公關/張博、黃曉明

帥哥公關強強聯手

除了《緊急公關》劇裡林中碩前輩傳授許雯雯新聞寫作功力,用新聞關鍵字釣出企業隱藏的弊端,而林中碩和霍偉倫聯手談判也非常精彩。好久不見的林佑威西裝革履,是公司裡另一霸總,一開始對黃曉明扮演的林中碩很感冒,但後來英雄惜英雄,聯手擺平各種公關危機,表現不俗!林佑威和黃曉明搭檔有美劇《金裝律師》最佳拍檔所向無敵之感!

緊急公關/黃曉明、林佑威
緊急公關/黃曉明、林佑威

喜愛都會職場寫實劇的觀眾與網友們,不可錯過剛上檔的《緊急公關》,YouKu視頻每日21:30更新兩集。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