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錦心似玉》防腐劑男神鍾漢良6句必學追妻語錄!糖葫蘆吻下的「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體面尚未成功,令宜仍須努力

《錦心似玉》的令宜鍾漢良和十一譚松韻不僅是體面夫婦,更是童顏夫婦,人人都說歲月是把殺豬刀,但歲月在他們兩面前就是菩薩在世。不知道他們的防腐秘訣沒關係,戀愛秘笈學起來,春風滿面也是美美噠!

Edit/Eva、Photo/錦心似玉官方微博

《錦心似玉》防腐劑男神鍾漢良6句必學追妻語錄!糖葫蘆吻下的「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體面尚未成功,令宜仍須努力

全力搞事業的徐令宜,雖對妻妾彬彬有禮,卻總保持距離,直到羅十一娘的出現,才讓他體會前所未有的心動,不僅因為十一娘他的笑容變多了,待人也更加溫順、體貼,還會在十一娘面前表現出少有的無賴,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快看我們《錦心似玉》裡表面冷酷的侯爺是如何一點點打開十一娘心房的吧~

錦心似玉
錦心似玉

延伸閱讀

「你既已嫁給我,我便不會讓你受不公平待遇」

錦心似玉
錦心似玉

從喬姨娘利用執掌中饋更換月供布匹時,令宜就曾以五毒警告,讓喬姨娘不要貪戀不屬於自己的東西,之後又有丹陽縣主算出腹中孩兒與屬馬相剋,讓羅十一娘搬出徐府之事,雖然十一娘都默默扛下,對侯爺只說沒關係,沒半點委屈,但看在侯爺眼裡很是心疼阿,羅十一娘的徐家主母地位由侯爺來守護,將十一接回府中時,便和她說不會讓她再受任何不公,不僅對母親直言不信這些怪力亂神,更將十一娘的主母地位再次強調,不是所有人都能輕易撼動,侯爺可謂是將他能維護的所有公平都給了十一娘。

「你既是我夫人,你在這裡我還能去哪裡」

錦心似玉
錦心似玉

在侯爺送了珍貴的錦羽扇和醉酒要抱抱後,發現這些都不夠,不入虎穴焉得虎子,面對有意躲避的十一娘發起攻勢,直搗香閨,打破自己的窗戶,假借修窗名義,正大光明住進西跨院,看到侯爺勢在必得的表情,十一娘只說徐府多的是房間,侯爺可以去比較大的院子住,不用跟她擠,侯爺直接回「你在這裡我還能去哪裡」,變向表示就是賴定你了,全身心的與夫人同在,雖然最終因為諄哥無法圓滿體面,但十一娘主動枕在他臂彎的舉動,就算隔天醒來手臂痠痛他也心甘情願。

「你若歡喜,我便也歡喜」

錦心似玉
錦心似玉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十一歡喜的每一天就是侯爺的晴天,極為簡單的一句話,卻讓十一娘感受到滿滿的暖心,兩人漸漸以彼此的快樂為喜,為彼此的擔憂而愁,當歐家有一陷害,使得仙綾閣受重創時,徐令宜不僅沒有責怪十一,更支持她金援簡師傅的想法,還讓她若有不足就向家中管錢的總管取要,更說「你要做的事我都會支持」,對十一可是百般寵溺,讓十一都忍不住問他,為何對自己那麼好,有愛人在身旁全力支持自己的所有決定,十一娘實在太幸福了。

「生死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錦心似玉
錦心似玉

雖然已是陳腔濫調,但這也是一句最直達人心的承諾,揭開喬姨娘做的種種錯事後,侯爺與十一娘不僅默契更深,用情也更深,兩人一同遊街看花燈時,侯爺一眼就看中那對帶有「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花燈,兩人一同在橋上看漫漫燈火,而侯爺的眼裡卻只有眼前佳人,滿心滿眼向十一娘訴說真情,簡單而真摯的告別讓嚴防死守的十一娘也露出破綻,雖然後來侯爺依然沒有得逞,但兩人的甜蜜指數也足以上升到滿分十分糖了,糖葫蘆的神來一筆也讓這深情又有趣的橋段成為劇中名場面。

「愛是尊重、是信任、是成全」

錦心似玉
錦心似玉

羅十一娘至入徐府後,從未停止過找尋殺害母親的兇手,雖然後續種種消息都將苗頭只向侯爺,她也記得侯爺所說的「愛是尊重、是信任」,不會因為著急母親的死因而妄下定論,若換作是剛入府的十一娘,或許會直接衝去侯爺面前討個說法,但經過相處後,侯爺向她敞開心房,十一也願意信任於他。兩人的雙向交付,也在喬姨娘離開徐府前與侯爺的談話中表露無遺,喬姨娘責問侯爺,為什麼她做那麼多,他還是不愛她,侯爺便說「愛是互相欣賞,是尊重、是信任、是成全,而不是強求,更不是委曲求全」,而這些都不是靠算計就會有的,一下就點明十一娘之於他的意義。

「因為你世上的一切都有了不同的意義」

錦心似玉
錦心似玉

諄哥的木劍斷了沒關係,爹爹有辦法,十一娘的花燈沒了也沒關係,侯爺有辦法,超用心做了個一模一樣的花燈讓十一娘可以掛在門口,讓原本形單影隻的花燈有了伴,侯爺也在花燈前跟十一娘說了自己的願望,「有一人相伴身側,記許孩童繞膝,柴米油鹽也好,琴棋書畫亦可」這樣安閒自在的生活就是所求,但這些平凡簡單的日子,在十一娘眼裡認為侯爺這般身分應是唾手可得,顯而易見十一娘段位還不夠,簡單生活當然不稀罕,稀罕的可是十一娘這位佳人在側啊!後面這句「因為你世上的一切都有了不同的意義」更是重點,原本不喜重口味的侯爺,也愛上了酸甜可口的糖醋魚,看著一雙無奇的鞋也能獨自憨笑,只因那是十一娘所贈,相愛最好的樣子是如何,便是孤身也歡喜,但有你的日子是加倍歡喜。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