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長歌行》5個噗哧一笑劇情 謀害親夫最會假死、 草原男兒健康教育好強吻戲卻是幼幼班

由迪麗熱巴、吳磊、趙露思、劉宇寧主演的《長歌行》即將結局,這部大唐郡主李長歌為國仇忍家恨的古裝劇,某些劇情演員演得超認真,卻惹得觀眾噗哧笑得好大聲!

Text/R Photo/長歌行、騰訊微博 、華策影視YT

《長歌行》5個噗哧一笑劇情 謀害親夫最會假死、 草原男兒健康教育好強吻戲卻是幼幼班

《長歌行》攻佔陸劇各種網播熱度排行TOP1,播放量現已衝上24億!除了劇中大唐與外族的攻防謀略、女主角李長歌(迪麗熱巴 飾)為國家大義放棄家仇的內心轉折、落難公主李樂嫣(趙露思 飾)流落民間的歷苦驚險,以及歌隼配、皓嫣配..幾對CP的感情戲吸睛之外,等待更新之餘,網友也盤點了幾處明明演員認真詮釋,沒讓笑時劇迷卻被腦裡蹦出的「呃?」襲擊,忍不住笑出來的橋段!

長歌行
長歌行

草原男兒秒懂月事 

夜色很美的樹林中,阿隼(吳磊 飾)親自幫長歌烤羊腿,男扮女裝英姿颯爽的李長歌,不敵大姨媽,痛昏在阿隼(吳磊 飾)的肩上,以為女孩主動黏上來的阿隼內心小宇宙澎拜起來:這是要以身相許嗎?這月黑風高的晚上,我好歹也是個血氣方剛的男人,你這樣不太好吧?到這裡完全邊看邊姨母笑,但接著…

吳磊 迪麗熱巴
吳磊 迪麗熱巴

發現長歌暈倒,隼緊張得把她抱回帳篷,看著抱著肚子難受的十四郎(長歌扮男裝時的化名),彌彌(曹曦月 飾)突然大叫「血」,隼和彌彌對看一眼好像明白了甚麼。

長歌行 吳磊
長歌行 吳磊

此時穆金(易大千 飾)衝進來,隨即被隼擋住並拉出帳篷:「他沒事。」,穆金表示軍師看起來這麼難受怎麼會沒事,講完竟然立刻秒懂,原來十四郎是女生!還虧了阿隼一把「難怪你對她那麼上心」。欸!你們兩位好兒郎未免明瞭得太快,草原上肯定有完善的健康教育!

易大千 吳磊
易大千 吳磊

▼草原男兒的健身課當然也很.....


長歌要隼跳樓打擂台

嗑皓嫣CP的網友,敲到碗破的打擂台搶親戲。當皓都(劉宇寧 飾)還在為身分躑躅不前與義父商量時,身為好姊妹兼傳說中的前男友(XD)的長歌眼看沒人敢上台挑戰涉爾,樂嫣就要被送去和親,心急如焚拉著前來觀戰的阿隼,要他為樂嫣打擂台,心中只有長歌的阿隼當然不願意。

長歌行
長歌行

當涉爾望向高樓台上的他們挑釁並開始倒數,長歌顧不了那麼多,推阿隼往前「快,從這裡跳下去」。迪麗熱巴演得很著急,網友卻偷偷笑了!雖然阿隼武功強大,但樓台那麼高,長歌為了前女友(XD)要謀害親夫,這樣好嗎?還好最後一刻,皓都帥氣的登場了。(不過阿隼也是有起跳動作,算是有情有義)

劉宇寧
劉宇寧

樂嫣爆料長歌最會裝死

不願被人強迫和親、驚嚇中的樂嫣和她的叔玉哥哥商量,提出「只要永安公主不在了」就不用和親的想法,不小心脫口而出說要去請教長歌:「長歌裝死最有經驗了」!是不是也有人立刻「呃?」心想長歌是你好姊妹耶…我們還在笑,樂嫣已經因為魏叔玉只把她當「親妹妹」哭得梨花帶淚超傷心,真不好意思。

趙露思 方逸倫
趙露思 方逸倫

不過樂嫣說的也沒錯,永寧郡主李長歌中箭墜河、朔州李都尉為國捐軀、流雲觀阿離裝成屍體、還有漠北公主被火吞噬,長歌真的很會裝死!

李長歌假死分身們
李長歌假死分身們

朦朧吻戲還有吻替

經歷種種磨難,長歌終於明白自己對阿隼的感情,帶著隼去祭拜母親瑾夫人,才發現對李世民的誤會,感嘆一直以來懷抱的仇恨變得可笑、未知何去何從時,阿隼安慰她後說出「你去哪裡,我便去哪裡」氣氛正對,兩人做勢要接吻,只見鏡頭突然朦朧,接吻的兩人被打矇,景深拉遠後對焦在前景的一對鳥嘴互啄的小鸚鵡上。那個……小鳥是很可愛啦,但我們要看真人吻!網友自嘲這是給我們送來觀劇史上的第一次吻替嗎?

長歌行歌隼吻
長歌行歌隼吻

又來?皓嫣只碰上唇

朦朧吻替後,《長歌行》補上一個額頭之吻,看樣子要看歌隼接吻肯定沒戲,只好期待皓都和樂嫣這對;當皓嫣決定為病重的杜如晦提前舉辦婚禮,令人想入非非的洞房花燭夜終降臨…

皓嫣大婚
皓嫣大婚

不以男女愛情為主訴的《長歌行》,親密戲的部分只有穆金和彌彌還行,阿隼根本幼幼班,本就沒期待公主駙馬會滾床,但也沒想到,兩人慢慢靠近到只有一個呼吸的距離時,導演給了一個朦朧下半臉特寫,最終,只有碰到上唇的剪影就卡掉了~立馬有一種「又來」的fu!XDD其實沒人規定吻戲要怎麼拍,往另一個方向想,《長歌行》好適合闔家老少一起收看啊!

皓嫣吻戲
皓嫣吻戲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