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日本國民愛夫西島秀俊變身《名偵探主廚》用法菜辦案解謎X解憂X解饞

5/31週一深夜上線開播的春季新檔日劇《名偵探主廚》,由《昨日的美食》西島秀俊,煮夫升級為法式主廚,獻上色香味俱全的推理饗宴!

Photo/テレビ東京(TV TOKYO)、シェフは名探偵製作委員会(©”Chef Detective”Film Partners)

日本國民愛夫西島秀俊變身《名偵探主廚》用法菜辦案解謎X解憂X解饞

《名偵探主廚》改編自日本推理小說名作家近藤史惠《タルト・タタンの夢》(台灣書名:挺不錯餐館推理事件簿-來一份翻轉蘋果塔)、《ヴァン・ショーをあなたに》(為你送上熱葡萄酒)、《マカロンはマカロン》等三本原著暢銷突破36萬冊的人氣系列小說。

並由曾執導《99.9不可能的翻案》及《圈套》等日劇作品的木村尚擔任總導演監督,在由《昨日的美食》於自家宅煮出香噴噴愛夫料理的西島秀俊,再繼續回歸料理之路,擔任男主角演繹下,不僅下廚展現色香味俱全的一流法國菜,收服療癒人心外;更用他非凡的推理能力和洞察力,一一解開餐廳顧客們被捲入的案件與各種不可思議的謎團,全方位讓觀眾們獲得解憂也解饞的大飽眼福。Bon Appétit!請享用~

《名偵探主廚》劇情看點

西島秀俊所飾演的男主角三舟忍,曾在法國當地的旅館和餐廳磨練10多年以上,回到日本後,現在是法國餐廳Bistro pas mal(ビストロ・パ・マル)的主廚,然而,外表看起來冷靜穩重的他,卻有著令人摸不透的個性,對於餐廳是否能奪得米其林星級評價也似乎不太在意,只希望自己做出來的料理能治療到訪的每位客人。

因而很有觀察力、解析力與好記憶的三舟忍,不只掌握好每道料理的色香味,更總是能記得每個客人的樣貌和飲食喜好,也因如此,有一點愛管閒事的他,除了花費心思在獨具匠心的美味製作上,還有他個人獨門附加的推理服務,聽訴各式各樣客人的心事,來為客人解開生活大小事的謎團,讓餐廳成為有了解憂主廚的餘興推理,一切都在每週一晚間上菜!

西島秀俊用美食推理劇,帶給疫情中的大家溫情治癒力

曾於日本受訪時,表示看了原作,而覺得很有趣的西島秀俊,分享說:「原著很有意思,讓來到餐廳各有不同感受的人,都能通過料理來理解,並開解光臨餐廳的人們另一種心情迴響。」

《名偵探主廚》每一集即呈現小說原作裡兩個故事的情節展開,也讓演出的西島秀俊說:「因為每次主題都不同,無論是在閱讀小說時,還是實際演出都令人十份愉悅,且每一集的故事都有驚喜,所以會有一種讓人澎湃的感受。」

關於飾演法國餐廳主廚一角,西島秀俊也透露說:「我在拍攝之前,其實沒有太常吃法國料理,當然也沒接觸過作法國菜,在某種程度上覺得有些微的挑戰;但在前置準備與拍攝期間,也一邊品嘗許多法餐,一邊學習到劇中設定的法料作法,一種在做中學的本身收穫很多。」

西島秀俊更有感地表示:「從去年到今年,因為疫情關係,大家很難和家人、朋友或同事外出吃飯散餐,在這樣無法如以往享受這件十分寶貴、奢侈且幸福的事;所以,特別希望《名偵探主廚》播出時,能為螢幕前的觀眾帶來一點滿足和治癒感,會和共演者及幕後團隊一起努力。這也是這齣劇的全體工作人員和演員們所期望能創造出的溫情和放鬆身心靈的作品,就請大家好好沉浸其中。」

《名偵探主廚》播出資訊:5/31起每週一23:30台灣KKTV上菜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