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韓韶禧 《以吾之名》床戲爆爭議!拍攝中途才知道,是導演色慾薰心?一生只為復仇殺紅眼,在感受愛的瞬間融化!

由韓韶禧、安普賢主演的Netflix全新原創劇《以吾之名》(My Name)在10月15日上線。韓韶禧多層次的演技轉折,讓以復仇意志為中心的故事,增添了引人入勝的看頭。
韓韶禧 《以吾之名》床戲爆爭議!拍攝中途才知道,是導演色慾薰心?一生只為復仇殺紅眼,在感受愛的瞬間融化!

近日,《以吾之名》中的床戲被韓國網友詬病,並群起開罵,覺得導演為了自己的私慾,所以才加了這段激情戲。而大家的重點,是擺在韓韶禧在訪問中的這段話。

韓韶禧說:「拍攝途中才知道有床戲,一開始在想自己能接受嗎,這難道不是智友/惠進(以下稱為智友)復仇路上的妨礙要素嗎?後來我不把它看成愛情,把它看成了讓智宇友活得更加人性化一點的轉折,不認為這代表智友覆仇信念的坍塌。」

導演金鎮民也在訪問中說到:「編劇也很是苦惱這場床戲,因為可能會造成爭議。弼導想讓智友停止復仇,所以問她復仇的意義?但是智友無法停止……我們曾苦惱,怎樣讓這樣的智友暫時停下思考、可能讓她改變想法的行動是什麽?雖然有著突然、不必要的反饋,但是我認為這個場面很有必要。」

回到劇情來看,從高中時代就為了找出殺父仇人,不斷接受殘暴的訓練,甚至拋棄自己的名字。智友父親在世時,也沒有給過智友陪伴與溫暖。智友進了東川派,甚至一度還被強暴未遂。試想,智友對愛這件事情,或是對整部戲來說,根本就是絕緣體,但智友也是人,以編劇的立場來說,這樣的角色就會少了更多立體的面向與人性。

直到智友知道崔武鎮多年來的騙局後,復仇的決心已經不像過去那樣單純,夾雜著背叛、謊言、利用等等複雜情緒。而就在那時,弼導給她了從來沒有過的溫暖,他們彼此知道那不是愛情,而是一種憐憫與軟化的過程。仔細端詳韓韶禧在床戲的演出,時間不長並且有些尷尬與手足無措,這樣的表演是非常精準的,對於當下智友的心情,似乎發現原來自己真的不是孤單一人,有人願意給她真正的關心與溫暖。以至於他們回到警察局的路上,發生了令人震驚的反轉後,智友與崔武鎮最後那場生死鬥,情緒上就更加飽滿與複雜了。

事實上,如果真的認為床戲不妥,以現在爆料滿滿的世道,導演怎麼可能會逼迫演員執行這場戲?加上韓韶禧的知名度經過《夫婦的世界》與《無法抗拒的他》,完全不是需要靠被逼迫演床戲才有鏡頭的角色,《以吾之名》可是第首部Netflix韓國原創劇「大女角」的作品,以韓韶禧打頭陣,便代表著整個團隊對於演員是絕對不會輕易待之的。

話說回來,韓韶禧上一部與宋江合作《無法抗拒的他》兩段床戲比《以吾之名》更長更加露骨,並且更加突然,怎麼就不見韓網友大做文章批評呢?難道女導演跟男導演有差?又或是對象宋江跟安普賢有差?不免讓人覺得雙重標準?

Netflix全新原創韓劇《以吾之名》共8集,值得一追。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