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2020陸劇《有翡》趙麗穎帥氣打怪、王一博一改冷面形象、橫掃熱搜排行... 四大必看重點

備受期待的陸劇《有翡》終於開播!挾主演趙麗穎、王一博及Priest原著小說的高人氣,上架不到一天,播放量就破億,還橫掃熱搜排行,從角色、劇情、梳化服佈景到趙麗穎產後是否仍有少女感,話題不斷。

Text/ R Edit/Samantha Xin Photo/ 電視劇有翡、趙麗穎工作室微博

2020陸劇《有翡》趙麗穎帥氣打怪、王一博一改冷面形象、橫掃熱搜排行... 四大必看重點

趙麗穎加上王一博的微博粉絲量就有上億,觀眾對《有翡》抱著很高的期待值,播出後,演員造型、道具佈景、製作配置低於預期,議論四起,其中周翡的服裝最常被點名,覺得有廉價感,而且貫穿至第9集,只換過一次衣服,雖然符合角色個性設定,粉絲仍難掩失望。先撇除上述不盡如人意的部分,就劇情及演出來說說《有翡》瑕不掩瑜的看點。

有翡/趙麗穎
有翡/趙麗穎

有翡/王一博
有翡/王一博

《有翡》故事源起

以南北朝為背景,時間軸約莫在南梁末南陳初的戰亂時代,天下落魄人皆有落腳之地的四十八寨為起點,因謝允(王一博 飾)闖入寨內,父親決定入世重掌將印,大當家的女兒周翡(趙麗穎 飾)為追隨父親,從寨內開始挑戰,到初生之犢出寨冒險犯難,闖蕩江湖一路打怪升級直至威震武林的強者之位,以女性成長為核心,穿插與端王謝允之間的俠骨柔情,是部以古裝偶像劇包裝的武俠大戲!

有翡/趙麗穎
有翡/趙麗穎

顏值高至祖字輩

兩位名列女仙男神的主演顏值無需贅述,說趙麗穎產後憔悴沒少女感?若有追劇應該會覺得不至於,但因打戲非常多,偶爾眼神略顯疲憊,不過,周翡應該是英氣颯爽,有沒少女感先擺一邊。而男主王一博一改過去酷帥面攤演出,常於劇中展現笑容,迷人可愛,也讓他圈了更多粉。

有翡/王一博
有翡/王一博

說到顏值必須提,飾演周翡外公李徵的胡兵,即將邁入50大關,仍英俊瀟灑,男人味爆棚,模特兒身材依然挺拔,加上角色令人敬重的風骨,劇中就有另外兩位女俠傾心於他;其中一位要被周翡帶回去做繼外祖母的段九娘,由去年終與醜聞纏身的高雲翔離婚的董璇來詮釋,再映入眼簾的董璇依舊眨著一雙水靈大眼風姿綽約,很難找到像《有翡》這樣連祖字輩配角的顏值都帥美的吧?

有翡/胡兵
有翡/胡兵

有翡/董璇
有翡/董璇

趙麗穎拿男主劇本撐起大女主氣勢

《有翡》是一部大女主的戲,周翡從出場來到第12集,奇遇不斷,從鳴鳳樓指點的閉眼禪、蜉蝣步、南刀家傳的破雪刀、沖霄道長的道德經再被段九娘灌入枯榮真氣,邊打邊學,文識學習有點差的她,頓悟武功訣竅的能力卻很高,看趙麗穎一路打怪卡關升級,酣暢過癮。

有翡/趙麗穎
有翡/趙麗穎

歷代劇中不乏俠女角色,但講述女性逐步江湖習武歷練蛻變成大俠乃至領頭為主線,印象中很少,好像黃蓉還可以稍微比喻,但《射鵰英雄傳》仍是郭靖與黃蓉雙主同行,再者,黃蓉比較古靈精怪女孩子氣,周翡個性單純耿直、莽撞衝動粗線條、重義氣、堅韌不屈,酒是拿來整壺灌,根本就是拿了男主角的劇本!據傳,趙麗穎要求打戲自己來不用替身,也因為親自演練,她演起來真有一股俠氣;除了先天身材稍微單薄,趙麗穎以人氣、演技與敬業精神,撐起《有翡》!

有翡/趙麗穎
有翡/趙麗穎

王一博插科打諢照樣帥 

在女俠的世界裡,王一博成了一朵大紅花,這次演出的謝允,跟《陳情令》冷面藍忘機相當不同,雖然一出場輕功了得,兩三步破解牽機陣,但他最厲害的就只是輕功,一打起來還躲在周翡背後讓她出手。謝允對周翡油腔滑調,一下調戲小美人一下虧她水草精,還說阿翡靠刀他靠嘴,脖子以下全是腿,但嘴賤人帥照樣行,王一博演出算及格,也還好是他,這個角色才不會油掉。

有翡/王一博
有翡/王一博

謝允前幾集貌似都在周翡身邊插科打諢,但這些除了喜歡她之外,主要也是為他真實身分揭曉時的鋪墊,這角色背後的故事才要開始,進而牽扯國仇家恨、江山社稷,慢慢把劇的格局拉得更大,不只局限於人物設置反差帶來的趣味。

有翡/王一博
有翡/王一博

快意江湖的俠女角色刻劃 

與描述男性為主豪邁的武林不同,除核心周翡的成長,《有翡》更多了些女性視角,其中,周翡的母親李瑾蓉(車曉 飾)為守住四十八寨,送別仍有壯志的老公再度出世,曾提點他的生死再與寨無關,但夫君遇刺仍出手相救,且不回頭看他一眼,只在心裡說;「但,與我有關。」作為大當家作為妻兒兩個角色都守住。

有翡/車曉
有翡/車曉

而喜歡上風度翩翩的李徵,段九娘主動示愛,為李徵的死仇,與李瑾蓉攜手血洗夜煞基地,知道周翡身分立刻喊她孫女,還把一身功力灌給她,心中未曾一刻忘記愛慕的人,如痴如狂,《有翡》有各類型女俠刻劃,例如堅韌的李瑾蓉,例如愛憎分明癲狂的段九娘,女性也可以快意江湖!。

有翡/李徵、段九娘
有翡/李徵、段九娘

一個江湖整個武林甚至南北朝紛亂的江山,群雄相爭,角色旁支必然龐大,《有翡》想要保有原著精神又要顧全戲劇節奏流暢,就看後續編劇怎麼取捨了!

有翡/趙麗穎
有翡/趙麗穎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