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巴黎時裝週】Saint Laurent巴黎二部曲 以愛向聖羅蘭先生致敬

聖羅蘭在上個月的2016秋冬大秀上突然臨時變更行程,由創意總監Hedi Slimane將時裝秀分為兩場來進行,震驚時尚圈之餘,大家也更期待這個首例情況的作品。

Edit/Jyun Photo/Saint Laurent

【巴黎時裝週】Saint Laurent巴黎二部曲 以愛向聖羅蘭先生致敬

上回在洛杉磯舉行的首部曲是以向聖羅蘭先生致敬的發表,秀場上不只是燈光效果與音樂震撼,更將品牌本身的高級訂製服拓展出高級成衣的領域。三月這場聖羅蘭二部曲選在巴黎的Hotel Senecterre舉行,這場秀被受邀的名人非常少,而且一遲到就無法再進場了,這麼嚴密的遊戲規則,讓更多人好氣又好奇的期待這場神祕的時裝大秀。

本季的高級成衣系列以高級訂製服的型態登場,從大豪宅的樓梯走下,可以看見每位模特兒都以Slimane鍾愛的70年代搖滾風格走出,聳立在肩上的立體造型把服裝的輪廓高調地呈現;不同的紋路布料包括動物皮革、亮片、蕾絲與皮草,搶眼的衣身與一把寬大的束皮帶充滿了復古氣息;短蓬裙與小窄裙、Disco緊身亮片長褲,許多70年代俱樂部裡的搖滾元素全部一覽無遺,與首部曲相比可說是大膽許多。是說,鞋子是不是換個顏色而已?這季每一款高跟鞋都以鮮豔顏色出現,這款簡潔精巧的設計名為「Paris」屬於尖頭款式,如此經典款式的出現把每位女性曾經歷過的「那些時刻」都深深勾勒出來。

值得一提的是,誇張線條設計的皮草外套,不只是基本的黑色,寶藍色與大紅色愛心都非常搶眼,還記得每年聖羅蘭都會以有「Love」字或圖案的賀卡獻給大家,而這次以大大紅心形狀的皮草外套出現,不知是否是Hedi Slimane在聖羅蘭的告別作,還是讓大家驚奇又感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