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紐約時裝週】不受拘束的時尚態度,顛覆傳統的混搭才是王道!

本季紐約襲來一股混搭風潮,各品牌秉持核心理念外,也融入許多新的概念。3.1 Phillip Lim 將一貫的優雅基調揉合運動風與中性元素;Alexander Wang 走的是王式風格的前衛混搭,在街頭運動風中加入金屬、皮革等;Diane von Furstenberg 用色大膽,以各種鮮豔亮麗的色彩相互搭配;DKNY將窄裙、洋裝融入招牌運動風,重新塑造都會簡約輪廓。

Text/marie claire Photo/DR

【紐約時裝週】不受拘束的時尚態度,顛覆傳統的混搭才是王道!

3.1 Phillip Lim

在邀請卡上以「Stop and Smelle the Flowers」揭露本季靈感來源,3.1 Phillip Lim進入品牌的第十週年,設計師以回歸基本的概念,傳遞重生的美好與新意。卡其、駝色、軍綠、橄欖綠、墨綠、淺灰藍等大地色系,貫穿了整個春夏系列;黑、白與深藍色的運用,呈現了一貫的優雅基調,大量的手繪感花卉圖樣,出現在洋裝、高腰褲與緞面露趾靴和領口與袖上的荷葉邊飾,成為本季柔美風格的展現,而揉合運動風與中性元素的剪裁,在絲、綢緞等垂墜感面料中,突顯了女性化輪廓。

 

Alexander Wang

十年來,Alexander Wang 帶點酷味與態度的街頭混搭風,在時尚圈中創造了流行風潮,成為品牌鮮明標記。新一季沒有特定概念,而是回頭審視什麼才是現代女人想要的?從基本面出發的設計,是你我日常衣櫃裡的常見單品。帽T、棒球外套、連身工作褲、皮夾克、軍裝外套、牛仔裙與褲,全登上了本季伸展台,搭配上皮革、網眼面料與流蘇細節,金屬鍊耳環與項鍊,為街頭運動風中加入了些許頹廢與粗獷。而寬鬆的睡衣、絲緞洋裝與風衣外套、球鞋一同出現,王式風格的前衛混搭,繼續挑戰對於時尚的既定印象。

 

Diane von Furstenberg

Diane von Furstenberg 真不愧是印花女王!春夏系列的用色,就像是將調色盤上的顏料傾倒在畫布上般斑斕多彩,粉紅、桃紅、鮮黃、亮橘、紫紅等色彩的相互搭配,各式印花圖樣的拼接重組,點亮了新一季的浪漫與熱情。金絲線刺繡、豹紋皮革緄邊、彩色斜紋呢料流蘇,成為服裝與配件上的細膩裝飾;經典的裹身裙、單肩洋裝,則不受潮流影響,依舊是品牌每季的重要設計;印花拼布長洋裝、及地飄逸女神風洋裝,配搭上模特兒蓬鬆的大波浪捲髮,傳遞著微風徐徐、春意盎然的閒適度假風格。

 

DKNY

2016春夏對 DKNY 來說是個嶄新的開始,也是由初次登場的雙人設計師組合 Dao-Yi Chow 和 Maxwell Osborne 接手的第一季,以品牌創立人Donna Karan 九〇 年代的 Power Suit 為靈感延伸的設計,拆解重組了寬肩條紋西裝外套的各種可能性,並將西裝面料套用在春夏各式的窄裙、外套與洋裝等款式上。不對稱的剪裁、中性元素,以及小露性感的透視紗網材質、黑白影像的印花圖像布料,融入些許由他們執掌的潮流品牌 Public School 的招牌街頭運動風,重新塑造出 DKNY 女孩新一季的都會簡約輪廓。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