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2016秋冬搶先看】Dolce & Gabbana翻玩童話!教你做自己的王子

預知下一季趨勢的秋冬時裝周總算落幕,從倫敦、紐約、米蘭到巴黎,場內、場外發生了什麼新鮮事?

Text/Sasha Tuan Photo/Imaxtree、DR

【2016秋冬搶先看】Dolce & Gabbana翻玩童話!教你做自己的王子

從收到 Dolce & Gabbana 印有城堡又會唱歌的邀請卡開始,便不難猜到秋冬大秀會和童話沾上邊,其實「公主」在時裝界早已不是新鮮梗,但 Dolce & Gabbana 再次翻玩得很精彩,運用極致手工打造的花卉長袍份量十足、水藍金蔥洋裝則有 Elsa 的影子,貝兒、愛麗兒、白雪公主、愛麗絲紛紛走上舞台詮釋現代版的時髦公主。配件也絲毫不馬虎,南瓜馬車、襯著玻璃鞋的菱格軟呢墊、冰晶玻璃和播著童話故事的電視機,全都成了吸睛重點,而配有彩色假瀏海的髮飾和頭箍更讓人眼睛一亮,彷彿現代版的公主不需要神仙教母的魔法,照樣可以一秒變身。

但其實真正讓人驚艷的,並非只是 Domenico Dolce 和 Stefano Gabbana 將公主真人化、將浪漫實體化,而是讓人意識到,女生不是只能當公主,更能當自己的王子!完美的童話向來不會有王子缺席,Dolce & Gabbana 自然沒忽略這點,只是並非選擇破天荒讓男模一同走上台,而是由女模們自己詮釋王子的角色,換上中世紀軍裝,襯衫畢挺、腳踩帥氣軍靴自信闊步。誰說女生只能當個等待王子出現的嬌弱公主?21世紀了,現代公主在真王子出現之前,自己就是自己的王子!

收藏